时绘、古风。评论已关。欢迎转载推荐交流喜欢~XD~来者勿要争攻受,因为本人是互攻自逆3P修罗场爱好者😂只要感觉好,什么CP都能吃,节操是什么?不接受OOC的批判,不爽别看。不要叫我乙女腐,我喜欢的是男人之间相爱相杀不带腐味的互动,有故事的最好,看到两个男的说句话有一点互动就说是腐那才有毛病吧!

三千世界.番外 转世篇(凜杀)

三千鸦杀:

不离不弃


林梧昇至今还记得两位养父离开自己的那天,当时他方才十岁。


那年西北的外族入侵,他们所在的封地首当其冲的就是被攻击的对象,而当时北方另外一边的外族亦有大军压境。为保我朝腹地朝廷除了军粮支持之外并没有军力可以援助。


虽然南方和西南暂时安宁,可南北距离远差距大,调兵遣将不宜。何况谁也不知道还没有其他想要混水摸鱼的外族,如此状况他们只能自己抗住。


而他的两位养父,一位是将军一位是异姓诸侯,皆是守护一方的重要人物。


“昇儿,我们要走了?”


“是去战场么,也带昇儿去好不好,昇儿也很强不输给平常士兵。”


孩童的话音有些急切,并不想要被抛下。他原本是一个被王室抛弃的孩子,在两位养父的要求之下成为了他们的义子,从此改名换姓成为了这片领土的继承人。他当时年纪尚小对此毫无记忆,可前年同养父去了皇城,在意外知道身世之后就莫名担心自己再被丢弃。


孩童被摸了摸头,然后一位养父将一个有拴着着蝙蝠玉牌的链子挂在了他的脖子上,“我当然知道昇儿很厉害,可是昇儿才十岁……我们还有没有无能到需要十岁的昇儿也上战场的地步。”


“那你们保证不会抛下昇儿,会回来的是么?”


“我们保证不了,而且不会就此道歉。昇儿,我们在做我们认为正确的事情,这种抉择总有一天也许你会有不得不做的一天。”


“即使看不见你们回来昇儿会很伤心?”


“即便如此,这是我们再伤心也会做下的决定,总有一天昇儿也会懂的。昇儿,快点成为一个男子汉吧,那个时候你就会懂了。”


然后,他们离开了,并且再也没有归来。当时的战场异常的惨烈,惨烈到甚至找寻不到他们的尸首,让林梧昇只能在战后为他们建衣冠冢。


就这样,林梧昇继承了这片土地也继承了他们的责任。他并没有什么爱国爱民之心,只是理所当然将这片土地,这里的一切,都作为养父给他的遗产。他出生之后的所有记忆大多都是关于这里,这是他的所有物,绝对不让任何人染指。


他迅速成长着,不管是武艺、兵法还是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掌权者。这属于他的土地只能有一个声音,只能有一个意志,只能有一个真正的领主!


在他十六岁的时候,无视朝廷的命令,率兵将西北的几个外族打得七零八落。将当初发动战争的外族皇室杀得片甲不留,在西北留下和赫赫威名更被西北之地尊为守护神。


这片土地因为他而安宁,因为他而繁荣,他有很多对他心悦诚服的臣子,很多对他俯首帖耳的属下。


他的生活就如同预想一般的过着,他并不打算找一个女人生儿育女而是想要找个能与他共同进退同姓。这个人或许最好是是对他倾心的某个臣子或者属下,这样他们就可以在这片土地上共同奋斗而没有其他顾虑。


而鬼鸟这个人的出现完全就是他生命之中的意外,他如同一阵狂风根本就不经过林梧昇的同意就闯入了他的生活,而这阵狂风还从此围绕在他的身旁拒绝离开。


还记得初次见面,他们不过是擦身而过,林梧昇看着笑得灿烂的他觉得他长得蛮好看的。仅是如此,不过是对一个路人并不带情绪的评价。


然而,鬼鸟笑着拿起了一个东西对他摇了摇,那是在他长大之后发现戴在脖子上已经不太合适的蝙蝠玉牌,他将它变成腰佩戴在身上,却不想只是一个擦身东西就到了那人手中。就在他惊觉东西被偷想要夺回的时候,鬼鸟已经施展了神鬼莫测的轻功消失在了他的眼前。


那就是他们的相遇,一个盗贼处心积虑得想要引起他注意的邂逅。在他吩咐属下将腰佩夺回却丝毫无功的一天夜里,鬼鸟自己送上了门来。在没有任何人发现的情况之下,走入了他居住的别院。


“梧昇……不介意我这么叫你吧,我想和你交个朋友,你要是同意东西我就还给你。”


这是多么任性又无理的人,他当时觉得且不论此人身份,若这是他交朋友的方式那他注定交不到朋友。他叫来属下抓他,可又是无功而返得让他逃脱了。


然后他再次笑着出现在他居所的时候,林梧昇居然丝毫不觉得意外。


“梧昇,我们做朋友吧~这样我就把你重要的东西还给你怎么样?”


“且不说我要不要和你做朋友,我甚至根本不知道你是何人。”


“江湖人都叫我鬼鸟,不过我的名字是凛雪鸦,希望梧昇你一定要记住。对我来说梧昇是重要之人,要是不知道我的名字,我会很伤心。”


林梧昇依旧没有同意并叫来了属下,而这是他第二次拿一个江湖盗贼毫无办法。


鬼鸟越来越多的出现,那时候他甚至已经懒得再叫属下,即便是没有同意成为他的朋友,两人也已经相处了起来。鬼鸟实在是个有趣的人,有时候他会带来他从没看见过得东西做礼物,有时候又会带来一个在他看来诡异离奇的故事。


早知道山川之大,江河之广但是多数时间都在封地的林梧昇在鬼鸟这里知道了无数他不曾知道的事。


半年之后,他同意与鬼鸟做朋友,鬼鸟归还了他的玉佩。自此,他依旧只认为鬼鸟会作为他的朋友时不时出现于他的生命之中。


一年之后,两人越发熟练,甚至鬼鸟时不时的逾越之举他也并不在意。这是一种新奇的体验,纵容一个朋友林梧昇在之前甚至从未尝试过。并不是没有朋友,而是没有朋友会朝他撒娇要求他迁就。


奇特的,他对这种要求并不讨厌,甚至觉得这样的鬼鸟与众不同又很可爱。


他们关系开始亲密,亲密到鬼鸟就算有什么出格的提议他也不会拒绝,比如和鬼鸟出门去参加节日庆典、狩猎春游,又或者偶尔留下书信乔装打扮一番和鬼鸟来一趟不近不远的江湖之行。


臣子和属下对这种江湖匪类带坏他的行为颇有不满,但就算他们再怎么要求府邸加强戒备也不能阻止鬼鸟的出入。而他们的觐谏都在林梧昇以他并没有耽误正事为由不予理会,当时他觉得这是他的私事,并不在纳谏的行列。


等林梧昇发现他对鬼鸟的纵容已经越来越没有底线的时候是第三年,鬼鸟以想尝尝他唇什么触感为由与他唇齿相依之时,他只是震惊甚至并没生气。然后,鬼鸟看着他呆愣得模样笑了,仿佛那只是一个恶劣的玩笑。


那之后,林梧昇甚至心神不宁了很久,察觉到自己没有生气可能是因为对鬼鸟动心了甚至整个人在他人眼中都不对劲了好一阵子。现在想来,那段时日鬼鸟无辜的姿态也是刻意为之,不过是想逼着他承认自己的感情。


当林梧昇和鬼鸟交心之后,他们在一起了,林梧昇会在自己的别院添置很多鬼鸟的东西,等着某一天他突然归来然后缠绵到天亮。这样的日子真的很好,虽然之后几年时光虽然总会有些磕磕碰碰的事情,总会看到近乎所有人的不赞同,他也从未想过与之分开。


直到,西北之地再次不安宁,林梧昇穿上了戎装到了边疆却被有计划得埋伏重伤而归之日。


鬼鸟的反应很异常,想将他带离他的领地让他远离一切可能遇到的危险。这个时候,林梧昇才惊觉,鬼鸟是阵风……他不会为谁停留只会将想要的东西带走。


林梧昇自然拒绝了,然后就又是一轮争吵。西北的不安定,根本就指望不上的援军,加上只把他看在眼中而不在意其他东西的鬼鸟。


终于,在成年很多年之后,林梧昇终于明白了养父们在离开之时留下的话到底是何意义。


他对鬼鸟说,“我一定会上战场,不会退缩。我在战场上或许会死,会让你等不到我,但我不会像你道歉。这是我的选择不会有任何的余地,我做的永远是我认为正确的事情。”


鬼鸟愤而离去,而他也终于能够冷静思考这段关系。他知道鬼鸟不会轻易放弃,因为即便鬼鸟这个人在很多眼里是个多么虚假的存在,他们之间的感情也毫不虚假。可这样继续下去真的好么,如果继续下去鬼鸟或许就会成为他道路之上的障碍,一个他不愿意看见的障碍。


林梧昇下定了决心,打算斩断这段关系。找了一个仰慕他的臣子,他们在鬼鸟面前演了一出戏。不知是爱情使人盲目,还是他毫无前科,鬼鸟真的信了然后悲痛离去。


这很好,这样他就再无丝毫的顾虑了。林梧昇想着,对自己的臣子道了歉。


“能被殿下这样利用,我倒是很开心,如果殿下是真的打算和我一起而非只是用我当幌子就好了。”


“抱歉。”


“分明,我这样的人更适合殿下,但殿下即便是拒绝了他心里依旧装着他。这样的情况之下,自然怎么都不会接受我了。这也是,殿下的温柔,我不会责怪殿下的。不如说,就是因为殿下这样我才会仰慕殿下。”


多么明事理又体贴,若是当初选择这个人或许就没有那么多烦忧了,可世间之事又哪有那么多如果。就算到了如此田地,他也没有丝毫后悔过与鬼鸟相遇直至相恋。


林梧昇一边养伤一边偷偷让人关注鬼鸟的消息,虽然鬼鸟毫无消息这一点让他有些担忧,可他眼前有更重要的事情。


迎接林梧昇的将会是一场恶战,鬼鸟的事情若是他能活着回去再考虑吧。他如此想着再次奔赴了前线,迎接属于他的战场。


战况十分恶劣,本来被他修理得七零八落的外族因为朝廷的放任在这几年恢复不错,变得更加难缠。但林梧昇又这么会和十年前一样毫无长进?


双边有来有往,在激烈的对战之后,决战之期也快要来临。而就在如此关键之时,鬼鸟出现在了他的帐篷。


他拿出一块石头,“我来找你并不是来纠缠你,只是想起上一次给你带的一个礼物还没交到你的手上。”


“你觉得这样有意义么?”林梧昇自然不会因为一块石头改变主意。


“如果你拿了礼物还要赶我走,我就听你的。”如此没有余地的说话方式通常是林梧昇的,但今天从鬼鸟口中听到了。


他并没有思考太久,结果了那块石头……然后,就发现自己已经彻底说不出分手的话了。


“凛雪鸦……我会奔赴战场,也许会死,但我不会道歉。”


“梧昇,若你死了,我就去奈何桥边找你,这次你可要记得等我。”




ps:算是补充吧,所以说其实鬼鸟自己的锅也很大啊2333番外还有一章,想过还要不要写另外一个结局的番外的,不过还是算了=-=……另个结局的触发情况,大概就是鬼鸟去找了这边的“无生”但是并没有给他石头……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秩序圣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