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绘、古风。评论已关。欢迎转载推荐交流喜欢~XD~来者勿要争攻受,因为本人是互攻自逆3P修罗场爱好者😂只要感觉好,什么CP都能吃,节操是什么?不接受OOC的批判,不爽别看。不要叫我乙女腐,我喜欢的是男人之间相爱相杀不带腐味的互动,有故事的最好,看到两个男的说句话有一点互动就说是腐那才有毛病吧!

冷面(翠环同人)

姜圣轩:

唐门的镖冷,唐门的毒冷,连整个唐门都是冷的,江湖上的人大多数不愿和唐门打交道。因为你不知道上一秒对着你笑的人,下一秒会对你做什么。
如今的唐门更冷了,因为唐门多了一位冷面夫人。
十多年前,唐门的二少爷遇袭而归,还带回来一个女人。
确切的说是一个妓女,一个不会笑的妓女。二少爷娶她为妻,并宣布不再纳妾。
人人都觉得二少爷伤了脑袋,或是被这妓女下了蛊,可论蛊毒谁是唐门对手?那么就只有伤了脑袋一种可能了。
除了时任门主的唐老爷子并未说什么,所有人都议论纷纷,大公子并未表态,却是喝了好几日的好酒,他的妻妾都乐开了花,一个娶妓女过门的人有何资格继承门主之位?甚至有一名妾氏当着大家的面让她笑一下。
唐门因为这个女人的到来,似乎多了一点火气。九大门派里的一个妓女当真是个好话题。可没过多久那名妾氏就被捉奸在床,压到牢房的第二天死了。
没人在乎到个犯了错的女人的死活,只是那死状让唐门的人记忆犹新。
像一个不懂毒药、不懂刑罚的人把所有手段施展了一遍,又像一个老练的杀手小心翼翼的吊着一个人的性命,享受着折磨的快乐。
一次酒醉,二少爷没由来的说了一句“她似乎见过她笑了”
总还是有一些有心人听得懂无心的话。
近日来沉溺于闲言碎语唐门众人似乎清醒了一点,又随着几个妄图勾引二少爷的丫鬟被处死。所有人都识时务的闭上了嘴巴。
这是唐门二公子的正妻,而二公子仍可能是下一任的唐门门主。
人们也理所当然的记住了这个女人的名字_翠环。
越是趋于平凡,越是接近地狱。
走在刀刃上的人深信这点。把头颅别在腰上的人深信这点,唐门的人更是小心翼翼的深信这点许多年。
其实刚回唐门,众人还未得到消息的时候,翠环就被唐老爷子召见了。见惯了风雨的唐门门主也对这个女人起了兴趣,他自信自己的后代并非俗物。身为江湖的九大势力之一,唐门要面子,而唐门的面子是实力,不同于华山的横、丐帮的侠。唐门是毒的,唐门的毒都藏在心里,对外人如此,对自己人更甚。没有人能比唐门更懂物竞天择,这就是唐门的面子。
而他得知道这个女人能不能是唐门的面子。
他把地点选在了刑堂监牢。
刑堂,一个多少唐门弟子宁死不来的地方。唐门门主的背后是十几具血淋淋的人身,有些嘶声力竭的叫喊着,有些已经不会叫了。
就这样一名仆人领着翠环来了,她换了一身素裳,礼数周全,只是神色有点惨淡,一路上的风尘,不会武功的男子都未必熬得住。
唐老爷子,定了定睛,不怕这阵仗的妓女,算不得妓女了。他挥了挥手示意其他的人退下,翠环却轻轻的迈前一步,施了万福“不敢打扰公公正事”
“哦?”唐老爷子当真有些意外,他斜了一眼,施刑的人手起刀落将还在哀嚎的人的头全部割下,血涌如泉。牢房顿时静了。
翠环依旧没有害怕。
刑堂牢房偏暗,仅有几处能透出光,雨天可以渗雨,冬天可以进风,让犯人过得不那么“自在”更是让这些犯人在绝望中看见一点触之不及的希望。此刻虽是午时,依旧昏暗,唐老爷子一言不发的盯着翠环,亦如潜伏的猛兽,择人而噬。翠环则显得有些冷淡,那张脸在监牢中竟没有一丝不适,过了许久唐老爷子久慢慢的唑了一口茶,伴着浓浓血味的茶。
他问到“你来会干什么?”这是一个双重含义的问句,唐老爷子问的明了,翠环也听的透彻,她知晓唐老爷子不需要一个愚蠢的回答,当然这答案也不能过于聪明。太聪明也是一种蠢。
“孝顺长辈,忠爱夫君,为唐门诞下后代”翠环缓缓答到。
这显然不是一个很好的答案,随即她又补了一句“二爷还不是门主”但这是一个有意思的补充。
唐老爷子摸了摸下巴。“你到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曾想,翠环又说到“唐门得更强”这回换做翠环盯着唐老爷子。
“二爷终归会是门主”
唐老爷子反复嚼着这两句话,这近乎威胁话语却没引起他的任何不适,唐门的人就得有野心,只是只有他的后人才能有这方面的野心“老二还是有兄弟的”唐老爷子说了这么一句。
“听闻公公也是有兄弟的”
活着的是蛊,死了的是虫。
唐老爷子不可置否“嗯,七弟终归还活着,谨记,你也渴了,看茶”这是提点也是考验。
仆人递过茶去,翠环接过,回道:“是,儿媳知道了”她又瞧了一眼这茶,深红味腥,颇为浓稠,有点不似茶。
她一饮而下:“不是血”
唐老爷子笑了:“当然不是血,一种唐门独有的药,好灵敏的舌头,还以为你喝不惯”
“喝多了,就习惯了”翠环的态度也是玩味。
唐老爷子不在板着身子,靠着椅子眯起了眼睛,食指轻敲桌子,像极了一个听戏的老家翁。
“说说你们怎么认识的吧”
“是”翠环又施了一个万福,将那几日的经历娓娓道来。
“你到机敏”唐老爷子仍是听戏一般。“不怕死吗”
“最差,也就是一死了”
唐老爷子点点头,看起来仍然很有精神
“老二说对了一句话,四川唐门永不忘恩”
翠环知道,自古杀人需见血,救人要救彻。知恩者必记仇。
唐老爷子要她记恩,否则就是仇。这次她点了点头,示意懂得,却没有说什么。
唐老爷子又揉了揉太阳穴:“铁砂掌啊,唐门是要面子的”
“那人死了,就是唐门的面子”这是翠环的回
答。
“哈哈哈”唐老爷子笑的癫狂,你到懂自己该做什么,只是这句话他没说出口。“走吧,你也好生歇息,择个日子完婚吧”顿了顿,又说了一句“日子还是要自己过得”
唐老爷子起了身,四下的人连忙搀扶起他,尽管他是唐门数一数二的高手,这是一个门主的面子。翠环侧过身子跟着一同走出刑堂牢房。唐老爷子叫唐迪,只是别人都称他门主,大家几乎都忘了他的名字。人们知道翠环的名字,但是十几年后也忘了,只记得叫她夫人,冷面夫人。
出了牢房,依旧是午时,太阳正毒。门主在前,翠环在后,相继回到自己的家中。
翠环的裙子不慎沾了血,走了一步,划出一道血痕,带她来的仆人马上双手拖住沾了血的地方,弯下腰谦卑的一路跟随,这是翠环自己赚的面子。
几日后,一场婚礼如期而至。
喜事不多的唐门没有大肆操办。
翠环身着红裙,正式的成为了二少爷的正妻。
当晚吹来一阵风,树影婆娑,连湖面都波澜骤生,好多人不由得打了寒颤,当真冷极了。

评论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秩序圣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