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绘、古风。评论已关。欢迎转载推荐交流喜欢~XD~来者勿要争攻受,因为本人是互攻自逆3P修罗场爱好者😂只要感觉好,什么CP都能吃,节操是什么?不接受OOC的批判,不爽别看。不要叫我乙女腐,我喜欢的是男人之间相爱相杀不带腐味的互动,有故事的最好,看到两个男的说句话有一点互动就说是腐那才有毛病吧!

說尾巴 /金光 /軍兵兼鐵軍衛一家

麩金:

  *墨邪錄第十一集改寫,新角捏,食用注意。

  為站在他的鞋子裡的姊妹篇,劇情銜接w。

  /


  風逍遙有時會覺得很奇異,無論他如何想知道鐵驌求衣的事情,或者他以為他已經知道了,對方卻永永遠遠會多出新的秘密。

  繼墨雪不沾衣,這次鐵驌求衣又要他去接另一個人,這任務對風逍遙來說並不陌生(這是一種信任、他總這麼覺得),但這次鐵驌求衣卻用著些微曖昧的語氣向他介紹來人,

  「對別人或許不重要,但對你卻很重要。」

  風逍遙有點摸不著頭緒,想不出此時還有誰令他掛念,「誰啊?對我很重要?」




  「風月無邊的釀造者。」



  風月無邊是風逍遙此生鍾愛的酒(一點都不誇張),他第一次在鐵驌求衣的家中嚐到的時候感受到如初戀般的悸動(不是喝太多,是真的煞到),心臟狂跳不止、如魚得水欲罷不能——於是他當晚就把上司家的藏酒全喝光了。

  喝光了。

  於是從此之後,風逍遙變成風月無邊這款酒的頭號粉絲。雖然這名字是由他起的(好酒沒名不可取)。




  他第一次走進十里芳草這間店,就被店內的味道所吸引,在他下意識追尋酒味來源之時,一名披著皮草披肩的女子迎上前來,眼帶笑意,先向風逍遙行禮後呼喊了他的稱呼,

  「你認識我?」風逍遙仍然沉醉在味道中恍恍惚惚,微愣傻愣地問了個傻問題,


  女子明眸淺淺點在他的身上,朱唇輕啟,聲調溫柔,「雖是初次見面,但閣下身上的特徵,不難分辨。」

  「特徵?是什麼特徵啊?」風逍遙來回看了下自己,慣例的深褐大衣與短靴、耳飾,還有馬尾對搞不好就是馬尾,正當風逍遙打定主意、想開口詢問的時候對方卻開口,用著一種柔軟的口吻緩緩說出,



  「你的身上,瀰漫著思念的氣味。」





  十里芳草佈置得十分典雅,前有花花草草、後為木造質感的日系房舍,房外還闢有一個小型的香草園,平日營業似乎是以香草商品為主;屋內芬芳精緻中散發著醺然香氣,在酒氣四液的空氣中榕桂菲給他倒了風月無邊,或許是因為她看上去溫婉善解人意又加上喝了不少的酒,風逍遙不自意跟榕桂菲聊起了風月無邊的故事,懷念與惆悵、追憶,那些他遠在國外的家人與此刻的心情,他叨叨絮絮說了好一長串的話後才發覺自己顧著談自己的事,才趕忙提出他的疑惑,


  「對了,你怎麼叫老大仔大哥啊?難不成……你是老大仔的親妹妹?」隨後風逍遙用力搖了搖手,「不,依老大仔那款尊榮,不可能有像你這樣的小妹的。」風逍遙逗趣地比手畫腳一番,他的話與動作惹得榕桂菲一笑,「呵呵,不是這樣的,」

  「奴家家族曾經受過鐵驌求衣大哥的救助,」從談話中風逍遙得出一個想法,老大仔家裡的人都有一種微妙的癖好,就是喜歡用充滿古風的語詞來稱呼;墨雪是如此、眼前的榕桂菲也是如此,「之後大哥就將奴家視作親人一般照料。」

  「哇,聽起來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而實際上風逍遙想的卻是,是不是鐵驌求衣都在家中輪播功夫武俠片,才讓他的家人久而久之都染上了奇怪的習慣。



  「是說,」風逍遙撐著臉頰抱怨,「老大仔什麼事情都跟妳說,就是不跟我講,真的嚥氣啦。」風逍遙狠狠飲盡桌上的酒、一邊感嘆風月無邊到哪裏都是這麼迷人好喝,

  「軍長不可胡思亂想,」榕桂菲幫風逍遙添滿了酒,用著溫婉的笑顏帶出話語,「大哥對軍長、也是非常疼愛。」




  疼愛這詞來得太過突然,

  「咳、咳……」風逍遙立馬嗆了好幾下,直覺就想知道鐵驌求衣到底是跟她說了些什麼,他有點尷尬地喃喃,「差一點就噎死了。」

  「呵呵,」榕桂菲見他慌張的模樣、或許是覺得有趣,掩嘴輕笑了下,「大哥雖然嚴厲,但一切還是為了軍長著想。」

  她捧著杯子,在精雕細琢的杯緣上輕抹了抹,玉色的光澤透在指尖,榕桂菲眼波輕輕流轉到風逍遙的身上,考慮了一下,最後並沒有將心中的話語全盤托出,而只是將話語凝聚在酒上,


  「我所釀造的風月無邊、從不外流,只留給軍長品嚐。」


  然而風逍遙全然專注在品酒之上,酒酣耳熱之際也沒顧忌跟榕桂菲是第一次見面,自然而然地順著她的話語走下去,「是啊。老大對我的情義,我也很感激;這喝他的酒喝十數年了,就是不肯跟我講是去哪裏買的。」

  他得意得意一笑,「現在--沒秘密了。」




  「沒--秘--密--了--」鐵驌求一覺得背後一陣冷風,風逍遙倒在床上倒著頭看向仍然在電腦面前的鐵驌求衣朝他喊,邊說邊看著他、對方的背脊仍然看上去非常非常的偉大--嗯,工作狂的背影。

  風逍遙不甘心地再開口,「沒--」


  「我沒瞞你什麼。」鐵驌求衣終於回轉椅子,手撐在椅背上直視風逍遙,



  聞言風逍遙一陣腹誹,心頭的委屈又複雜地說不清楚,「老大仔……」

  大概看上去真有那麼點可憐,鐵驌求衣凝視了他半晌之後起身移動到床邊,風逍遙仍然維持躺著的姿勢向上看著那張臉,對方看了他好一會,「你知道風月無邊是哪裏來的了。」


  「--啊對,所以風月無邊真的是我的酒啊?」回想起與榕桂菲的對話,獨一的感覺讓他心情頓覺激勵,風逍遙抓住鐵驌求衣的衣襬、臉上併著藏不住的喜悅想再次向眼前的人確認,但對方從來不會讓他這麼好蒙混過關,


  「就算是,如今也成為『你的風月無邊』。」

  他的老大仔有時候有點無聊,就真那麼一點,被風逍遙當作是中年大叔的憂鬱。

  「老大仔,風月無邊這名字對我來說是一種……」當風逍遙想重述一次下午跟榕桂菲的談話的時候,鐵驌求衣俯身、借勢吻上總是叨絮不停的嘴,

  吻後他說,「桂菲如何?」



  「什麼如何,她很好--」他愣了一下、才發覺對方又在挖坑等他跳,風逍遙隨即示弱求饒轉移話題,伸手抓上鐵驌求衣的腰,「拜託你別再記仇了、睏啦睏啦。」

而鐵驌求衣並沒有回應他的邀約,直起身子向他說,


  「我睡,換你做事嗎?」


  那只抓著鐵驌求衣的手隨即就鬆下了,

  「老大仔我今天去接桂菲有點累了我先睡了啊……」



  門外總是另一個世界。

  墨雪不沾衣踏出房門刷牙,看到桂菲點著小燈、蹲在地上觀察她帶來的數罐罈子,墨雪不沾衣猜想那是用來培育風月無邊的罐子、本想靜靜從後頭走過,

  「啊、墨雪晚安。」倒是榕桂菲抬眼的時候注意到他、朝他揚了微笑並打了招呼,

  墨雪不沾衣回以點頭,想問什麼又覺得無話可說。


  榕桂菲像是習慣了對方的沉默一般,也不介意,「他們、平常都是那樣的嗎?」

  在這個家裡,最遲鈍的應該是風逍遙。而最敏銳的跟最善於觀察的,墨雪不沾衣覺得該將寶座交給榕桂菲了。

  他簡單地承認,「對。」



  墨雪不沾衣看著對方的笑臉,覺得笑裡的意味格外深長,

  「看大哥過得幸福我就安心了。」


  墨雪不沾衣心想,這世界總是有人能比他更快速地進入狀況。用種很神秘的心態。





  /

  官方根本是最佳同人大手!我只是個翻譯對話照抄again!

  桂菲妹子超懂的這就不解釋了。(x)


  題目名稱來自於tell tail,可以用來形容動物尾巴的動作,這裡取相近的字音、叨叨絮絮感。w


评论
热度(3)
© 秩序圣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