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绘、古风。评论已关。欢迎转载推荐交流喜欢~XD~来者勿要争攻受,因为本人是互攻自逆3P修罗场爱好者😂只要感觉好,什么CP都能吃,节操是什么?不接受OOC的批判,不爽别看。不要叫我乙女腐,我喜欢的是男人之间相爱相杀不带腐味的互动,有故事的最好,看到两个男的说句话有一点互动就说是腐那才有毛病吧!

两人关系开始修复,当真神奇

老实说,第六集我没看到新仇旧怨一起爆发的场面还是非常开心的,至少不像我想象的那么虐。

不过啸狂狷和殇不患的对话里差一点就交代了一个信息,就是殇不患当初到底为何带上魔剑目录从西幽来到东离的。

“我没义务跟你解释”这句话堵住了当下了解真相的可能性。反正现在能确定的是,殇不患并非因为害怕西幽的刑部才离开的。

老实说,之前啸狂狷一直各种威风八面到了殇不患面前被呛了两次,我看了还是挺开心的,终于有人克制你了(不是)。

殇不患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

哪怕啸狂狷对殇不患说他跟东离的刑部打招呼,说仙镇城死的人都是他杀的,殇不患依旧无所谓的样子。

“所以,那又怎样?”

从后来啸狂狷说他连法律的威严都不放在眼里那句话来看,殇不患是真的不在乎。

之前他进大牢应该就是追命灵狐的杰作,在大牢里应该被SM了不少次。不过殇不患不仅韧命,心性还非一般的坚强。没被折磨死,出来之后对着啸狂狷也只是极度讨厌,而非害怕。

“你的花样还真多啊……”

啸狂狷认为殇不患是因为害怕了才逃的,他又看走眼了。

怪不得他要戴眼镜【啸:你滚!】

但是殇不患出来的时候浪巫谣到底有没有帮忙,这一点存疑。

如果关系尚好,他是会帮忙的。以他的本事对上啸狂狷是有一点惊险,但并非没有办法帮助殇不患逃狱。

如果关系破裂,他自然不会帮忙。而且出来后,甚至有可能狙杀殇不患。

殇不患和浪巫谣失和拼死逃入鬼殁之地的可能性依然非常大。如果真是这样,他不想解释的举动就非常合理。

毕竟浪巫谣就在旁边。

自然不排除其他的可能性,但是目前想不出来。

“阿浪,蝎璎珞就交给你了!”“好的!”阿浪瞬间就离开了。

苍天啊大地啊!终于啊!殇不患终于松口了啊!QAQ他终于对小浪浪喊出亲密称呼了啊!

而且还是解毒成功之后才喊,真是又高兴又令人心酸……

这几句话两人气氛和一到五集完全两回事。

和谐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这才是他们最初的气氛、他们应该有的气氛吗?

泪流满面. jpg

蝎璎珞因为被啸狂狷背部一猛击重伤,离开时身影虽然飘忽但步履蹒跚。

小浪浪第一次表演出他的极致身法,飘忽灵动,太赞了!!!

或许在之前,小雪鸦离开之前的嘱咐,让小浪浪稍稍放下了对殇不患的杀心。

只不过是一句很平常的话,只不过是跟他说“快回去吧”。

或许殇不患恢复之后,对小浪浪的看法改观。“或许这家伙,至少现在是不想杀我的吧……”

小浪浪计划失败、因凛雪鸦的嘱咐而心态改变的事情,殇不患不知道。

第六集相杀一次,这是在剧集中间。剧集后半部分,小浪浪有生命危险,估计那个时候才是真真正正的和殇不患大相杀。

毕竟以小浪浪对殇不患在意到那种程度,估计也不可能为了其他什么人将自己拼到有生命危险的地步。

如果他是为了保护殇不患和其他人相杀导致有生命危险,估计殇不患会和这一次一样阻止他。

不会阻止他的唯一可能性,就是小浪浪大相杀的对象正是殇不患本人。

之前大家都认为浪殇二人相杀和墓地死者有关,我虽然考虑过浪巫谣为墓地其中一个死者而跟殇不患相杀的可能性,但是并没有排除过两人相杀和墓地死者无关的可能。

只是我想不出来无关的可能性到底是怎样的,现在正剧揭晓了,实在是有一点哭笑不得。

从浪巫谣进入墓地的方式来看,他只不过是路过!

不就是路过而已!

这墓地里的死者都是谁怎么死的,目前看来和浪殇二人相杀完全没有关系。只是特意弄了一个墓地在这里,总觉得和后边剧情有关。

“可恶!那个蝎女到底跑哪里去了?”小浪浪身形飘忽,在墓地里转了好几圈,没看到蝎璎珞的身影。

这个时候,谛空出现了!

?????

谛空为何要现在此时此地出现?

按理说他不应该出现的啊?!

他出现在此地本身就是有问题!

之前蝎璎珞重伤走不动,趴在地上都要哭了。昏迷前她遇到了谛空。

谛空应该就是把她搬回破屋里的人。

那他把蝎妹子搬回破屋之后就没事了啊?!他特地跑出来干什么?

谛空是冲着浪巫谣来的。而浪巫谣一见到他瞬间爆出杀气,气氛瞬间剑拔弩张。

而且还有一个非常大的疑点……

蝎璎珞昏迷的地点明明是一个水边,而且是岩石地。小浪浪追踪蝎璎珞跟丢的地点竟然是墓地?!

两个地点有什么关联吗?蝎璎珞原本的逃跑路线是要先经过水边然后再到墓地吗?

不过谛空把蝎璎珞搬走也需要时间,如果水边过后就是墓地,那他应该故意绕远路把蝎璎珞搬进破屋里了。

谛空会出现堵住浪巫谣其中一个可能性是:

经过墓地,会很快杀到蝎璎珞的根据地。

这里还有一个问题。

谛空到底怎么知道蝎璎珞被人跟踪了?

之前他把蝎璎珞带回去的时候,浪巫谣根本就没追来啊?!

蝎璎珞重伤,她被追踪和不被追踪的可能性各半。

谛空又要如何判断蝎璎珞到底属于哪一种状况呢?

有一种可能性就是:

这种事情之前就发生过了。

当初浪巫谣刚刚追着蝎璎珞来到东离的时候就已经遭遇过谛空。蝎璎珞在谛空路过的时候已经跑得很远了,当初应该是满状态。

蝎璎珞不知道这一次谛空路过的事情。

谛空质问浪巫谣为何要追这个女子,浪巫谣并不想说太多他和殇不患之间的恩怨情仇,话语中有所保留。

至多说出“我和那个女人的目标是同一个,我追着她就可以找到我的目标”。

但是这个答案不被谛空接受,谛空或许会反问:“你追踪那个目标不可以直接找那个目标去吗?为何一定要利用那个女子?!”

这时的浪巫谣,或者没有耐心继续回答这个和尚的问题了。

浪巫谣坚持跟在蝎璎珞的背后,或许正是因为蝎璎珞的追踪术更好更难以被殇不患发现吧。

不然他后来特意告诉殇不患蝎璎珞追来的事情殇不患为何这么吃惊?!

这里得出一个结论:浪巫谣来东离的事情,他不避开蝎璎珞,但是避开殇不患。

他……并不想让殇不患第一时间知道!

殇不患在躲着他!!!

正因如此浪巫谣才不想直接跟着殇不患,不然殇不患一发现他很快就跑掉了。

这样看来殇不患拼死进入鬼殁之地主要是为了躲避浪巫谣的可能性还大大增加了……

蝎璎珞反追踪术虽然很好,不过对上完全克她的满级魔术师浪巫谣,不一定有本事甩得掉。

如果甩得掉,就不可能被一路跟来东离了。

“浪巫谣?!”这一声惊讶的呼喊背后,应该还有“你到底是怎么找到我的”那个意思吧。

殇不患完全克属浪巫谣,浪巫谣直接跟踪,应该是躲不开殇不患的视线的。

殇不患的直觉也是很厉害的啊。

或者不止这个意思,而是还有“你跟踪我我怎么一直没发现?!”

后来浪巫谣交代蝎璎珞来了,聆牙也说他们是跟着蝎璎珞来的,谜底解开。


回到浪巫谣面对质问他的谛空这里。他不愿意再说下去了,不然自己那点事全被眼前这个陌生人知道了多不好。

第一次打谛空,聆牙应该还是本体。

或许那个时候小浪浪并不愿意杀谛空,只是想把人打跑。可是谛空的表现,让他感受到了威胁。

谛空一直没出手过,但是光凭躲闪都可以实打实地拖延他的脚步好长时间,这个人的本事不可小觑。

谛空离开的时候,应该和后来蝎璎珞狙杀他失利逃跑的时候一模一样。

举目四望,完全找不到人影在哪里。

只是浪巫谣没什么理由去追谛空,但是这次吃的亏他记住了。

留他一命,以后要是遇到,绝对会坏了自己好事!



谛空和浪巫谣大概率已经遭遇过,不然这一次,谛空不可能特地来找浪巫谣。

不过从殇不患跟谛空打招呼喊的是“这位师父”来看,他们互不认识,真的是第一次见面。

此时的小浪浪,抬眼,用充满杀气的眼神看着谛空。

殇不患问他有没有见过一个奇怪的女子经过,谛空的回答是:

“要说奇怪的,应该是对负伤女子穷追不舍之人吧?”

如果谛空真的纯粹路过【明明就不是!】,或者打算隐瞒自己遇到蝎璎珞之事,此时应该说出最常见的那几句话“没看见,不知道”。

但他不是!他并不打算隐瞒此事!甚至还开了嘲讽!

“所以这次换你杀她?”

此时他的眼睛瞪向浪巫谣。

谛空虽然是跟殇不患讲话,但是浪巫谣挡在殇不患正前方,他的眼神其实不太能传递到殇不患那边去。

小浪浪你又在挡着殇不患的视线了……

浪巫谣也抬起充满杀气的眼回瞪他。

殇不患好好地跟他说话,谛空嘲讽的对象不可能是他,所以只能是这次一见到他就爆杀气的浪巫谣!

第一次谛空不认可浪巫谣的答案,这一次是谛空想要保全蝎璎珞的性命【他自己的理由是蝎璎珞还没回答他的问题】,所以谛空才特地上来阻拦浪巫谣。

而第二次看到这个足以拖慢自己脚步的谛空,浪巫谣没有了第一次的不认真了。

“那么,就请你葬身此地吧。”小浪浪直接让聆牙变身,出刀砍人。

这一次,他认真了。

“施主要杀贫僧吗?”是死水不起波澜的语气,和之前质问蝎璎珞的一模一样。

“不是要你的性命,而是要请你在此舍弃自己的命!”

这句话……真的很微妙。

教主演绎的语气虽然将狠厉与残忍充分表现出来,但是有那么一丝不确定,有那么一丝没有底气。

应该说,正是因为殇不患在此,他才觉得,这次杀不死谛空吧。

这句话的言下之意是,你引颈受戮吧,不要反抗好了。

类似这样的事情,在西幽,应当发生过许多次。

一开始出的是刀,被殇不患强势阻拦之后【还在地上画了一条界】,刀一抛,变回琴形,丢音刃飞过殇不患,直接攻击殇身后的谛空!

老实说谛空躲闪的姿势也太牛逼了!俯视角度下只有双脚在地,以双脚为圆心呈倒圆锥形旋转!这个肯定是吊钢丝了!太牛逼了!

他这一次,其实根本算不上和殇不患相杀,他相杀的对象一直是谛空,是殇不患强行拦住他而已。

之前谛空听到殇不患说“抱歉,此事与你无关,忘了它吧”,走掉的方向有点诡异。

是往浪巫谣的左手边横着走掉的,不是转过身,背对着他走掉。

背对着的那个方向,正是谛空来时的方向!

如果蝎璎珞的根据地正是谛空背对着浪巫谣走的方向,那么他故意往不同方向走,意图就可以解释得通。

他知道小浪浪不打算放过他,会跟上他的。

这样小浪浪就算跟上他,也不会找到蝎璎珞的藏身地。

谛空还有一个奇怪的地方就是……

殇不患拦住浪巫谣的时候,喊这位师父你还是趁机赶紧逃吧!结果谛空说什么?

“我想知道那位施主为何要杀贫僧?”

“烦死了!我求你了你赶紧走吧!再这样下去我可拦不住这家伙!”

咦咦咦咦咦?

浪巫谣的实力再次升级,又比我想象中更强了!

竟然可以让完全被自己克制的浪巫谣打到自己抵挡不住?!

我本来还以为小浪浪的实力顶天了也只能跟殇不患打平手?毕竟被克属了?!

现在看来小浪浪甚至还有打赢殇不患的余力?!

正常来说谛空本来就该赶紧走,不用殇不患提醒才对的!结果他非要赖在这里,要殇不患说自己抵挡不住了才走?

他为了给蝎璎珞争取时间还真是不遗余力啊!

最后小浪浪被挡着还要用聆牙丢音刃攻击,结果殇不患一剑架在聆牙脖子上,强行把聆牙按在地上。

“给我适可而止!”

谛空最后消失的方向就是他来时的方向。

浪巫谣看到谛空消失了,收手之后生气地要转身离开,结果被殇不患扶住肩膀。

老天爷啊!这是阿殇第一次对阿浪做亲密动作啊!QAQ

“巫谣!你为何要杀了那个和尚?”上一次是“阿浪”,这一次是“巫谣”,两个不同的亲昵称呼。和小浪浪一直喊“殇”不太一样。

接着有四次浪巫谣皆在偏头闭眼,就是那种“我不说我不说你不要问你不要问”的感觉。

这一次或者是因为夕阳的光太美太亮,我终于才发现小浪浪挂在水晶头饰下边浅蓝色的流苏,一直延长到锁骨位置;左肩的领子后边缝着好几根羽毛!这是凤凰羽毛吧!美貌值+100

尤其是那戳羽毛,简直令人移不开视线。

浅蓝色的流苏配着橘黄色的衣服头发显得十分抢眼~太赞了!

我认为,此时的浪巫谣想对殇不患隐瞒什么。

隐瞒他之前见过谛空,被阻拦得一步不能前进的事情。

所以这一次一开始就要出刀,因为他觉得,如果不杀了谛空,就冲不破谛空的防线。

逼到没有办法,才吐出一句“他是恶人!将导致世间灾祸!”

……老实讲,这句话小浪浪一出口,我感觉他说得太过敷衍了。

虽然和之前砍凛雪鸦说的话几乎一样,但他这句话说凛雪鸦是正确的,说谛空就要打个问号了。

谛空是恶人?怎么看怎么不像啊?

目前他出场以来一直四处行善,不管怎样看上去都是正义的一方,也就三观和正常人不太一样而已?!

非要说他是恶人他也只是“可能是恶人”而已呀?

我都要开始怀疑他的善恶雷达的命中率问题了,真的有这么准吗?这明显不太对啊?

聆牙的解释只有一点可以让人信服:谛空连人命都觉得毫无意义。

这一点谛空刚出场为伯阳侯医治的时候,被护印师们骂过。说我们家大人身份贵重,你竟然问医治我家大人有何意义?不把我家大人的性命放在眼里?!

这个确实有点问题,但仅此小浪浪就要杀谛空,理由不充分,难以让人信服。

“你还是老样子凭直觉行动吗?”是凭直觉行动,而非直觉杀人。

聆牙表示他的直觉如鲨鱼的鼻子、夜猫的眼珠一样灵,总会命中的……

总会这个词不是“必然”,总会命中的还有另外一个意思是“总会失手的”。

这一次他对谛空的善恶判定我存疑。

退一万步来说,小浪浪的善恶雷达没那么准,不是必中而是有概率命中状态,但他对谛空的评价若是他的真心话,我就要说他糊涂了。

这也差得太离谱了吧?!

除非后边的剧情说明谛空确是恶人,不然的话我要说他糊涂。

我觉得谛空最多举止怪异,另有目的,真正表现出恶人的一面的可能性为比较低。

我不愿意认为他是糊涂的,所以我更偏向谛空和小浪浪之前见过,小浪浪对殇不患隐瞒了什么事情。

虽然可以说他是因为殇不患才停手的,但如果在他身边的是其他人,一样会阻拦他的吧。

毕竟这种奇怪的行动模式,天下人没有几个能理解。

“无法用道理解释的东西,我到底该怎么理解啊!”殇不患抱着头苦恼着。

“就是因为这样,这家伙不求你帮忙,被你阻拦也没有怨言啊!”

殇不患也是凭直觉行动的人,但是远远没有浪巫谣这么凶残。

两人只是程度不同而已。

连殇不患都无法理解,还有谁能理解浪巫谣呢?




从第三集开始,啸狂狷那排可怕的大白牙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他嘴唇的特写。感觉太厚了,不过比起大白牙来说还能接受。

“我已经受够和你的孽缘了!就在这里做个了断吧!追命灵狐!”

!?!?啊??????

虽然是不共戴天的仇人,但是殇叔你说这话不会觉得太暧昧了一点吗?

为什么有种“我受够你了!别再缠着我了!分手吧!”这种诡异的拒绝不死心的前男友的感觉?!

还有前一集的“本以为这辈子都看不见那张恶心的脸了”之类的……殇叔你到底在大牢里被啸狂狷怎么样了啊?【咦?!】

啸殇二人开打,小浪浪十分贴心地打飞想扑上来的杂碎。气不过的蝎璎珞飞过来抢着跟殇不患打,飞出去的啸狂狷还在推一下眼镜……莫名就觉得那个动作好帅。

小浪浪左手袖子上绣着一串红色的珠子,真好看呀!特写很抢眼!

“可惜啊!你若早一日想起这份骄傲,或者就能够解决我了!”

殇叔是认为蝎璎珞的毒术足以解决自己吧。

可惜蝎璎珞遇上了等级压制自己的凛雪鸦啊~蝎女你的脾气发错对象了。

“毒蛊骤来!”“拙剑无式·黄尘万丈!”大叔的新招蓄力姿势十分给力!点赞!

蝎璎珞站不稳的时候,啸狂狷从背后冲锋而来(姿势好帅),然后用鞭子剑狠狠地在蝎女背后重击。

不过老实说他一脚踩在蝎璎珞手腕上夺了魔剑的动作……真他妈难看,太难看了。

啸君那手套手背中间开了一个橄榄形的洞,前三个指头都跟戴了戒指一样……大拇指的戒指最好看了~

连殇不患都忍不住骂他到底能卑劣到什么地步。

“你又不是厌弃俗世娱乐之人……”惊讶脸,看来啸君对殇不患还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他问殇为何不用魔剑来满足自己的野心和欲望,不过他没感觉大叔正是一个没有什么野心和欲望的人吗?!

“魔剑目录落到你手上简直是暴殄天物!”

这话说的,好像啸君打算用这个来满足自己的野心和欲望一样!

两人气氛紧张,一触即发。

这里出现了新的配乐,太赞了!

对峙之时雪鸦忽然强行插入【?】

这时雪鸦的声音比之前差了太多,感觉表演的味道太浓,刻意的味道也太浓了。

“到此为止了!”

“大逆不道的殇不患!我不能纵容你为非作歹了!”

“呃?!”殇不患整个人懵逼。

雪鸦你刚刚不是和巫谣一起去给我采药吗?你怎么没跟巫谣一起回来而是现在才回来?!等等你这个出场方式?!你好像站在啸狂狷那一边啊?

……信息量太大他得捋捋。

对了,联系到浪巫谣至多只能猜到啸狂狷来了而无法确定,那令他下决心留下那串伪造的脚印的只有凛雪鸦了。是雪鸦告诉他这个消息,他确定啸狂狷来了才这么做的。

“哟~~~~鬼鸟大人您来啦!”新桓樽助你这家伙!你在这里配的什么啊!我都怀疑句子尾部带了个大大的爱心呢!

这一次雪鸦的眼部特写,我看到了他的眼白是金色的,瞳仁那里围了一圈红色。

“这位缉查使大人乃是来自西幽的贵客,我赌上东离刑部的威信,绝不让你碰到他一根指头!”

殇不患持续懵逼中。

“喔,真是太可靠了!”这语气好肉麻~~~~

明明自己都怀疑鬼鸟去帮殇不患了,戏还做得那么足。殇不患就这样默默地看着两位影帝互相飙戏……

想来小雪鸦故意留下自己的脚印,本就不怕啸狂狷怀疑到他头上。反正暗中早已失和了,只是看看到底什么时候公开翻脸而已。

这个时候殇忽然想明白了什么。

“原来是掠风窃尘的新猎物啊,还挺合你胃口的。”说着还托腮看了凛雪鸦一眼。

这句话跟在啸狂狷面前爆凛雪鸦真名没差了。

雪鸦收到了这个眼神,故意将头偏到啸狂狷那边去。

然后雪鸦叫啸君撤退,不知为何,啸君明明有所迟疑,明明就不想撤退的,却还是乖乖听话回去了。

估计是心中有所疑问了。从后边的剧情看,他想着回去找巡检大人问一下掠风窃尘到底是什么人。

他只说是从别人那里听来的,没说正是殇不患提到的。

掠风窃尘果然威名赫赫恶名远扬,巡检一听到这名字马上吓得额头掉下一滴汗。不过他应该不清楚鬼鸟和掠风窃尘的对应关系。

此时小雪鸦又对殇孔雀开屏了~转过脸对着他,右手对着自己的太阳穴,往殇不患的方向拨了一下。

“看,我又救了你一次哦~”

“诶?!”

然后雪鸦用烟管在空中划了一个圈,往后拨几下,然后扬长而去。

“好了好了,散场了,殇不患你快走吧。”

此时殇不患认为啸狂狷有凛雪鸦“照看”,气数已尽了,于是也去追蝎璎珞。

破屋里,谛空摆弄手上佛珠的动作太赞了!非常棒!




下集预告里,凛雪鸦和啸狂狷在昏暗的屋子里密谈。话题离不开殇不患,啸狂狷有可能问起掠风窃尘之事。

蝎璎珞举止十分怪异,举着被她用布条绑起来的七杀天凌在外走动,又被啸狂狷的部下追杀,节节败退……而且到底之后好像还有两个人过来了。

她为何会拿出七杀天凌?谛空应该还没离开,她这样做是被谛空教唆了吗?谛空想让蝎璎珞拿着七杀天凌做什么呢?

凛雪鸦站在牌坊中间和殇不患说话,应该是偷偷约出来的,也不知道雪鸦说了什么要命的话,殇急匆匆地走了。

凛雪鸦这一次应该解释了他之前为何要打断殇和啸的对决,为何要做出站在啸一边的姿态。


评论
热度(1)
© 秩序圣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