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绘、古风。评论已关。欢迎转载推荐交流喜欢~XD~来者勿要争攻受,因为本人是互攻自逆3P修罗场爱好者😂只要感觉好,什么CP都能吃,节操是什么?不接受OOC的批判,不爽别看。不要叫我乙女腐,我喜欢的是男人之间相爱相杀不带腐味的互动,有故事的最好,看到两个男的说句话有一点互动就说是腐那才有毛病吧!

【蔑凛 杀凛】荆棘 第二十章

天苍苍也茫茫:

 @扬州慢·秋洗梧桐 黑了




  第二十章


  


  “还需要一点必要的伪装。”当契约之森所在的岛屿正式进入视线,银发的魔法师用食指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将他们一行都掩藏在海水的气息之下——也包括了充当纤夫的魔龙。


  “你说的魔药在哪里?”这一次的旅途已经接近目的地,忍耐许久的双剑士终于提到了最核心的问题。


  控制着魔龙的节奏,黑发的魔主据实以告:“就在小岛背面一个隐秘的沟壑里。当月亮落山的时候,它将会从土里冒出来,绽放出月白色的花朵。把完整的植株进行炼制,就可以得到完美修复魔法创伤的药物。”


  “月露草?”虽然对于魔法和药物的了解有限,但杀无生已经猜出了蔑天骸所形容的植物——因为那独一无二的生长方式。这个认知让他感觉受到了欺骗,月露草并不是只生长于契约之森的魔药。蔑天骸对他的情绪视若无睹,他湖水般的双眼只看着凛雪鸦。


  “契约之森的月露草……”凛雪鸦的视线从远处的海岛折回眼前,咬着烟嘴的双唇轻轻开阖,吐出了一个危险的猜想,“你想利用契约的力量?”


  “只有这样,才能够让元素精灵们听话。”蔑天骸没有否认,威名赫赫的森罗枯骨从不掩藏那些危险的念头。掠风窃尘暧昧地笑着,却有些凉薄。他用手背敲了敲他的烟斗,一瞬之间陌生得如同另一个人:“欺诈之术,那应该是我的专长才对。”


  “你是。”杀无生忽然插入了谈话,气氛莫名地变得紧张,可是鸣凤绝杀并不在乎,“欺诈也好,强迫也好,只要能让你恢复,我不在乎用什么方法。”


  凛雪鸦仰起头,倒着看向杀无生。他的长发逶迤在地,和泉水叮咚的声响一起流入杀无生的心底:“那么,凤啼双声会为我而战吗?”


  “一直。”杀无生毫无犹豫。他伸出布满剑茧的右手,试图将眼前流淌的秘银捧在手心里,却只抓到了一把潮湿的空气。杀无生一愣,再抬头,只看到魔法师站在遥远的海面上,翻飞的长袍下摆像海鸟高飞前张开的翅膀,轻盈、优雅、难以捉摸。


  


  “希望你没有忘记岛上的禁忌。”登陆之前,蔑天骸对有些心不在焉的杀无生发出了警告。生活在契约之森中的每一个生物都和契约之源相连,它们的死亡将会惊动所有的契约精灵,这意味着——任何挑衅的举动都可能带来极大的麻烦。


  杀无生收紧了背上的双剑,努力忍耐着这个让他不悦的现实。


  “毕竟是一群脆弱敏感的生物呢。”踩着海水走上沙滩,凛雪鸦用怜爱的语气形容着那群随时可能袭击他们的契约兽。在同伴古怪的目光里,魔法师取出一只短笛,递给了杀无生:“回灵笛,无生你能吹奏它吧。”


  “当然!”杀无生攥紧了那只魔法道具纤细的躯体,就好像手心里握着的,是凛雪鸦飘忽不定的心脏。杀无生可以确定,有什么事情发生了,关于凛雪鸦和蔑天骸。似乎是在那个寻常的问题之后,一种剑拔弩张的紧张感横亘在那两个人之间。凛雪鸦的天平在倾向他,他本该为此高兴,可是未知的隐忧更用力地缠住了他的思绪。


  “掠……”杀无生追上凛雪鸦的脚步,可是银发的魔法师却对着他竖起了手指。白皙的食指轻轻地按在浅色的唇间,提醒他噤声。


  成群结队的白鹿从他们面前跑过,躯体高大、肌肉健壮、犄角尖长,是最常见的契约兽。这一群有着与圣洁外表不同的攻击性的野兽并没有发现他们——水系魔法和黑暗魔法的隐蔽效果十分显著。


  短暂的插曲打乱了杀无生的节奏,直到他们找到了月露草的生长地,他也没找到谈话的机会。


  契约之森是一个充满了生命力的地方,藤蔓缠绕着树枝生长,花朵攀附着山坡绽放,植物鲜活的色彩充满了每一个角落。可月露草的栖息地却是一个寸草不生的沟壑,像是一道藏在暗处的伤口,袒露着灰褐色的泥土,和整个小岛都格格不入。


  杀无生站在临时搭建的营地里,感觉自己在这场关系中也变得格格不入。


  “你在怨恨我吗?”


  “不。”凛雪鸦看着蔑天骸,那一对镶嵌在眼眶中的红宝石依然散发着冷静的光芒,“那只会侵蚀我的理智。”


  “时间让你成长了。”蔑天骸嘲讽着他的冷酷,就像是在嘲讽自己的冲动。


  “天哪,蔑,你这是在抱怨吗?”凛雪鸦忍不住抽动着肩膀笑起来,秘银一样的长发随着他的动作流淌着,在天光下反射着耀眼的光芒。


  银发的魔法师闷着头笑了很久,蔑天骸在那一瞬间有些不知所措。他从来没有见到过这样的凛雪鸦,良好的出身教养让这个人总是举止优雅,一点点的失礼都是无法想象的。可是他现在恣情地大笑着,笑得蔑天骸感觉到了一丝恼火。


  “你可以随意地为我过去的愚蠢烙上印记。”蔑天骸耐心地等待,直到凛雪鸦用手指抹掉了眼角的泪滴,“可是你需要面对这一场赌局,你,和我的。”


  “你能提供什么筹码呢?我亲爱的伙伴。”


  “玄鬼宗,以及我的承诺。”


  “大手笔。”凛雪鸦轻轻击掌,“那么,你想要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你的心。”有力的手指点在魔法师的胸口上,六角雪花胸针的下方。


  “我以为这是你和无生的赌约。”凛雪鸦礼节性地表现出了一点意外,这让蔑天骸用力地咬了一下牙,“我擅作主张,而你没有同意。我愿意为此道歉,只要你能接受。”


  是的,即便一同踏上了这趟旅程,凛雪鸦始终没有赞同过他们的赌约。起初只是一种霸道的独占欲,让他选择了对抗杀无生。可是现在,他终于意识到自己有多么的愚蠢,就在凛雪鸦质疑月露草的一瞬间。


  『我爱着他。』


  蔑天骸终于看清了自己的内心,并开始为那些冒失的行为付出代价。


  “你对他太仁慈了。”想到被袒护的杀无生,蔑天骸感觉到不公平。


  “不要试图拉无辜的人成为共犯。”掠风窃尘转动着他的烟管,流露出惋惜的神情,“真是可惜。如果你只是森罗枯骨,我们也许能用更愉快的方式来进行这一场赌局。”


  “不要把我和那些杂鱼们相提并论。”蔑天骸凑过去,捏着他的下颌警告着,“我不介意让你现在就知道这其中的差别。”


  “你不能。”凛雪鸦推开了他的脸,“现在,我是唯一的裁决者。”

评论
热度(31)
© 秩序圣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