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绘、古风。评论已关。欢迎转载推荐交流喜欢~XD~来者勿要争攻受,因为本人是互攻自逆3P修罗场爱好者😂只要感觉好,什么CP都能吃,节操是什么?不接受OOC的批判,不爽别看。不要叫我乙女腐,我喜欢的是男人之间相爱相杀不带腐味的互动,有故事的最好,看到两个男的说句话有一点互动就说是腐那才有毛病吧!

三千鸦杀.六(凜杀)

三千鸦杀:

六.真相为何

当凛雪鸦再次看到杀无生之时,他全身是血拖着带伤的身体行动略微有些缓慢的模样。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完全不像战胜了强大的敌人之后该有的模样。

“我回来了。”

凛雪鸦听到对方算得上冷淡的嗓音,也不在意,他笑着上前将人扶住。

“无生,你能回来我很开心。”

“嗯……这句听起来倒像是真话。”

杀无生还记得离开之前说要继续的猜真假游戏,不过随即又觉得有些愧疚。因为他并没有带着胜利归来,若不是因为意外情况凛雪鸦就在这里白等了。

“抱歉。”

“为什么,无生做错了什么吗?”凛雪鸦有些不解。

“差点真的要害你白等,想到我斩钉截铁说一定回来总觉得有点抱歉。”

明明根本没见过红楼之主,却说出如此有底气的话。那个时候的自己,实在是太过自大了。

“哎,无生,你这样很犯规知道么?”凛雪鸦露出了无奈的表情,有些苦恼的模样,空闲的手拿起了烟斗将它放在嘴边。

“为什么犯规?”

然而,凛雪鸦没有回答他,而是朝着他吐出一口白烟。之后,杀无生一阵困倦不久之后沉沉睡去。

凛雪鸦将人抗回了楼上的房间,放在了床上。他脱下杀无生已经染血的衣衫将他们丢在一边,如同上一次一般,为他清理治疗。

才经过了略为简单的处理,他却听见了楼下有人推开客栈大门的声音。

“看来,今晚还有收尾工作要做。”凛雪鸦语气有些戏谑,却也能听出他对来人的不满,甚至不耐。

凛雪鸦走下楼,对于来人丝毫不感意外。

“白灵姑娘,你可是还有事找无生么?”

那温柔的语气,完全让人想不到和之前那自言自语的戏谑出自一人之口。

“不,我并不是来找杀无生而是来寻先生的。”抱着琵琶的女人面带忧郁,让人看着就想要为她解除烦忧。

“哦~白灵姑娘可是有需要我效劳的地方?”

“鸣凤决杀杀了吾父,若先生能帮我报仇,那不管是我还是红楼都可为支付给先生的报酬。”

若是平时,她说出这样的话自然就有了大把大把的人为了她送死,可凛雪鸦显然不在其中。

“嗯?白灵姑娘你并非认为我有本事能杀死无生,而只是想让我和无生反目。很过分啊~白灵姑娘,且不说我只是一个小偷不是一个杀手,你这也是想让我死啊……真是,让人心碎。我还以为,白灵姑娘对我还算有好感呢~毕竟,之前相处还算愉快,也将很多的苦恼与我倾诉。”

为什么美丽的女人,有那么多都是带毒的花朵呢?凛雪鸦心中有些感慨。

“先生你说什么呢,我和先生可是有共同的目标的?”白灵见自己的一番装模作样并没有什么用处,表情也变得讥诮了起来,“毕竟,杀无生将你当挚友,你却想要杀他。不然,为什么在听到我对他的怨恨之后,就将他送到了我的面前又让我将他送到了父亲面前呢?可惜,我们都没有算到父亲心中所想,才会功亏一篑。但他现在正是虚弱期不是么,先生应该有无数的方法可以杀死他吧。毕竟……他是那么信任你,真是想看他被最重要之人杀死的模样……”

“恕我拒绝。”凛雪鸦的面容已经带着冷意,“白灵姑娘,你太把自己当回事了。为什么你会以为我的想法会被你所左右呢?况且,掠风劫尘只是一个盗贼,不是杀手。”

“虽不知道你为何拒绝我,但若你不愿意……我就会取你的性命,就算杀不死鸣凤绝杀我也要杀死他重要之人。这个就是,我的复仇。”

话音落下,白灵再次从枇杷中拔出了剑,但这一次如同上一次一般在电光火石之间她的剑再次被打飞。

凛雪鸦手中的烟斗只在瞬息之间变成了一把剑,轻松消除了白灵带着杀机的一剑。

“怎么会?!”

白灵难以置信的跌倒在一边,一招败给杀无生就算了她居然一招就败给了一个盗贼?!

“唉,白灵姑娘,你对自己的弱小真的没有一点了解。就算只是我,也能够轻松的胜过你……有你这样的女儿,一个剑术高强的父亲一定难以忍受。看来,你的父亲真是一个慈父啊。”

“别骗人了,能有如此本领你的剑术根本不输杀无生,那现在的你想要杀他应该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为什么不杀了他,你不是想要杀了他吗?!我们难道不是一边的吗……不是都想杀了那个男人吗?”

白灵就算剑术只是一个二流,但练了那么多年的剑怎么会被凛雪鸦以这种理由打发。

“不,我只是一个盗贼,比起剑术来说幻术比较好。而白灵小姐你,实在是太弱小了。而只有强者,才能掌控自己的命运。明明选择了弱者的生存方式,你为什么心里还带着无聊的骄傲呢?是因为只有你是红楼的继承人,还是因为你有一个剑术高强的父亲又或者因为你的容貌呢?看清楚自己吧,弱者在命运面前只能低头……想必,你以后会有更深切的体会。”


当杀无生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早上,他发现自己到了一个陌生的房间。

掀开被褥,伤口已经被处理了,凤鸣双声也放在了床边,和凤鸣双声放在一起的还有一套崭新的衣服,只不过并非他平时穿的款式。

杀无生感觉这并非第一次处在这种情况,想来都是凛雪鸦干的吧。似乎凛雪鸦总能算到他醒来的时候,在他醒来没多久就端着热粥打开了房门。

这个场面好像也发生过……

在杀无生思考的间隙,凛雪鸦已经走到了他的跟前。

“我还没重伤到需要被喂饭吧。”看着凛雪鸦已经拿起勺子准备喂他的模样,杀无生表情有点无奈,“昨天会晕倒也都是你干得好事。”

“我觉得,这会一种新奇的体验”

话是这么说,凛雪鸦并没有阻止杀无生从他手上接过碗。

一边喝着粥,杀无生一边和凛雪鸦闲聊了起来,发生的事情太多他需要通过交谈来让自己理一理头绪。

“转移到这里是之后有人到之前住的客栈找麻烦了么,我可是只留了一个活口。在那之后居然马上敢过来,应该说真是勇气可嘉么。”杀无生说的自然是白灵,不过这的确有点超出他的意料之外,他当时并没有显得虚弱到谁都能杀死吧。

“我事先有准备而已,等你回来之后不管有没有人来找麻烦我都会带你转移。不过,无生你居然这次会对人手下留情,我倒是蛮意外的。”

“红楼之主即便认为她是一个失败,也希望她能活下去吧。”

杀无生心中有些感慨,就对凛雪鸦讲述了一番昨晚发生的事。

“我觉得自己道路变得更加清晰了,这都是红楼之主所赐。不过,他也成了我下一个高峰,还是没有办法再展开一场决斗的高峰。我侥幸活了下来,但在他那里却成了永远的输家。”

“即便如此你也没有憎恨他,这可是剑圣也没有的待遇。”

毕竟杀无生曾说出过,以身为剑圣之徒为耻,要杀了剑圣来雪耻呢。

“不管是父亲还是师傅,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倒是希望能选择像红楼之主这样的,怎么说呢……是我的理想型。”

第一眼看见红楼之主,杀无生就对红楼之主有无比的好感,在通过谈话了解之后更是觉得剑圣远不如他。

“可惜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红楼之主没有得到如同你这般的后代,你也没能有红楼之主这样的父亲和师父。不管他是怎么样的人,是不是获得了胜利,你能好好在这里我真的非常开心,无生。”

“……抱歉。”说道这里,无生心中再次不由生出愧疚感。

“昨天已经说过了,今天就不要再道歉了。会遇到什么样的对手也不是你能够完全预料得到的,不过想来这般高手本就不多,以后我这种让我心惊胆战的日子也不会太多。这个就是你的道路,我也是能够理解的。除非,某一天对无生来说,会有一个人重要到能放下手中之剑。”

“然后和他组成家庭么……”

某种方面来说,类似的想法也不是没有但他也没有想要放下手中之剑。毕竟,开道场也依旧可以走在剑道之上。

“大概,不过对于无生来说家庭到底怎么样呢?”

普通的家庭,在杀无生看来依旧是无法理解之事,而与之相对的是他从小生命之中就已有剑了。


ps.所以全部都是凛雪鸦在搞事情233大家应该既不意外也不惊喜吧~~没解释的地方,大概是后面的没有意外和没有惊喜(喂)

评论
热度(35)
© 秩序圣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