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绘、古风。评论已关。欢迎转载推荐交流喜欢~XD~来者勿要争攻受,因为本人是互攻自逆3P修罗场爱好者😂只要感觉好,什么CP都能吃,节操是什么?不接受OOC的批判,不爽别看。不要叫我乙女腐,我喜欢的是男人之间相爱相杀不带腐味的互动,有故事的最好,看到两个男的说句话有一点互动就说是腐那才有毛病吧!

†紀錄|東離† 161224美術講座 東離殺無生桂花樓部分 (台南霹靂直營)

(🎀 ֦ơωơ֦)🌟

陳亭彣:

  殺無生包場的地方。虛淵玄老師只給了幾個字:漂亮的酒樓,且要求不是在室內喝酒,要在室外、能看得到美景的地方喝酒。









  因為場地很有限制,難搭出虛淵玄老師要求的日式閣樓搭法。虛淵玄老師比較想搭出如圖中間的造型,有露臺有屋頂,前面能看得到庭園,然後在那裡吃東西。





  為了呈現很豐富很華麗的感覺,選擇折中的辦法。上圖右半邊是霹靂比較常見的花園景。東離當初沒有設定是日式風或是中式的仙俠風或俠客風,所以設計方面都是折中,日式與霹靂原來的中式仙俠風作融合,偏向日式的簡樸風格,再和霹靂豐富的花花草草做結合。但為了讓桂花樓比較特別,有特地多做幾個元素。








  桂花樓現場搭景方式的示意圖,圖的左下是半山。這次的場景,導演希望景深很深,所以和燈光組組長說這次燈光要往很後面退。





  這個場景花很多心思去打造這樣一個很大的花園。一般的花園景都會比較近一點,因為後面會有燈光跟行走空間等等,所以不能搭得很遠。


  導演希望打造出這個花園很大很漂亮,因為是殺無生一個人包場,所以要大一點才能顯示殺無生一個人包場的闊度。雖然不知道他是用錢包場還是用其他方法(笑)。所以這次搭場方面比較特別的是,用斜的搭場,讓深度更深,更漂亮一點。








  特地替他做了的一個燈籠,很多花園都會有一個燈籠上面寫樓的名字,所以做了一個。原本還有做野餐傘,但野餐傘的部分後來不好用,所以就拿掉了。





  桌子方面,是特地為桂花樓找一個特別的桌子,因為要搭配殺無生的氣質,就沒有用一般的桌子,找了那種仿原木的特別桌子做造型。


  斜的搭法的好處是,涼亭邊感覺好像還能走過去,會有很多空間的遐想,比起一般平面,視覺感會更深入。








  殺無生喝酒的樣子。酒器也是為了這場特地找一些比較日式的茶杯。











  比較大張一點的整個的氛圍,前半山跟後半山的東西真的搭的很辛苦,東西真的很多。






评论(1)
热度(18)
© 秩序圣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