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绘、古风。评论已关。欢迎转载推荐交流喜欢~XD~来者勿要争攻受,因为本人是互攻自逆3P修罗场爱好者😂只要感觉好,什么CP都能吃,节操是什么?不接受OOC的批判,不爽别看。不要叫我乙女腐,我喜欢的是男人之间相爱相杀不带腐味的互动,有故事的最好,看到两个男的说句话有一点互动就说是腐那才有毛病吧!

回想起之前,浪巫谣在殇不患中毒之后站定不动,聆牙和殇不患捧哏也没提到解毒的事情。

浪浪在扛着殇不患一路逃亡的时候已经听到了雪鸦在跟踪,无法确定雪鸦是来解毒还是收命的。

就算确定浪浪之前已经找过雪鸦,这一点都无法确定。毕竟雪鸦对殇不患没有什么必须要怎样的态度,他是什么态度都可以什么态度都有可能。

现在有点明白浪浪之前为何一直盯着殇不患了。他不需要四周观察周围的情况,他听就行了。

他的绝对音感已经恐怖到附近的天空大地的状况全部都可以听清楚的地步了!

所以不管什么人靠近他都不会露出意外的表情!

范围应该是以自己为圆心,普通人的视觉范围!

也就是说他的听觉基本可以完全代替普通人的视觉!在没有遭到扰乱的情况下!

有一点比普通人的视觉更厉害的是,他不需要回头看!他可以直接听到背后的声音!!

雪鸦出现在浪殇面前,形势往解毒方向倾斜。

浪凛应该是先去了魔脊山挑选魑翼(只有雪鸦在挑,浪浪不会挑)再直接飞去鬼殁之地。不是没有想过雪鸦在来之前就挑选好魑翼的状况,不过想到浪浪留在地上那串错乱的脚印,应该是不可能的。因为如果出来的时候就已经带上魑翼,那就直接飞上天空了,浪浪不会留下脚印的。

雪鸦和浪浪各自都使手段让殇不患遭遇了啸狂狷,不过两人目的不同。浪浪是自己拖延时间让啸狂狷可以杀死殇不患,而雪鸦是在逼迫浪浪把解药送到之后殇啸决战千钧一发的时候出来打断,在两人面前做一场自己立场偏向啸狂狷的戏。虽然没人相信就是了,但是表面功夫还是要做做的。

是的,逼迫。

真的是逼迫浪浪把解药送到。

在雪鸦提出让浪浪去跟龙拼嗓子之后,浪浪说了一句话:“你想说什么?”

“你想说什么”这句话我本来一直认为等于“你想怎么做”,但前提是浪巫谣对为殇不患解毒之事十分坚定没有动摇。

联系到浪浪比起雪鸦更加不想给不患带解药的心态,浪浪这句话似乎是一个试探。

他想知道雪鸦的心意,想知道雪鸦对不患到底是杀是留!

“就是为了给殇大侠找解药,我才请你来帮忙的。”

这句话说出来的时候浪浪闭了一下眼睛,但是依然没行动。

这句话本该是一句绝对正确的废话才对,雪鸦本来不该特意说出来。

是因为雪鸦很早就知道浪浪不想留着殇不患的性命,此次才会用这种话劝诫他!

“我知道你很不想替殇不患解毒,但是我们来此的目的就是这个,拜托你不要再消极怠工好吗!”

我忽然想到了一个更虐的情形。

以前一直认为浪巫谣跟在殇不患身边,是为了寻找修复两人关系的契机。但现在看来,浪巫谣基本已经放弃期望了,他的期望已经压在心底,并不觉得有什么可能性修复了。

之所以要跟着,是因为殇不患若死,魔剑目录的安置就成了一个很大的问题。浪巫谣的个性无法放任不管。雪鸦倒是不一定,因为雪鸦就是觉得天下乱了他才有得玩,总是要玩到差不多了才愿意出来收拾残局。

不然的话,雪鸦不会在得知啸狂狷第二天早上要去抓可能带着第二把魔剑逃回西幽的蝎璎珞的消息(可能性最大的是啸狂狷告诉他,希望他也来帮忙,不过雪鸦应该是打打太极就推过去了)都没有在当天晚上飞鸽传书给殇不患告知这个信息,而是传书给殇不患第二天早上约见面。他很明显就是放任可能的魔剑流落在外搞事情。

“就是认为做得到,才会出此计策。做,还是不做?”“好!我接受!”

虽然这次的浪浪很爽快,但是比起后来雪鸦暗示他去对付啸狂狷时还是慢了一步。

因为这件事是浪浪非常不想去做的,雪鸦是肯定他有这样的实力,他才终于愿意跳出去。

雪鸦的一句肯定,终于让形势往解毒方面倾斜。

浪殇两人的关系非常之差,已经到了互相威胁到对方性命的地步了。

凛雪鸦之所以比起浪巫谣更加积极地给殇不患解毒,除了因为殇不患若死他重新找人作筹码会比较麻烦之外,还有就是他个人对殇不患很感兴趣(在啸狂狷巡检面前和在浪聆面前都说过),觉得死了太可惜了。

殇不患的生死他更倾向让殇不患生,虽然并没有必须留下殇不患性命的执念,但是死了对他而言很麻烦和很不愉快。

这样看来,除非局势走到“殇不患不得不死”的状况下,凛雪鸦才有可能放手让殇不患去死。

雪鸦在不患和浪浪面前表现出“从来没来过鬼殁之地只是听说过”的样子,我是不信的,他应该去过,只能确定是近期没去过而已。

如果雪鸦穿越了鬼殁之地才在西幽见到浪浪,那他在浪浪面前没必要假装没去过(因为没有用,浪浪不可能相信),也不会在殇不患介绍浪浪的时候说是西幽的搭档表示意外。

浪巫谣提到魔界,两人见面的地点有可能是魔界。七罪塔在人魔两界的边缘,凛雪鸦有可能在这里进入魔界。西幽怎么去魔界不清楚,不过有一点应该可以确定:两边去魔界都不用经过鬼殁之地。

我虽然脑补的是很多年前他们初见,但是最近几年见过也非不可能。不过两人分手的时间应该在凛雪鸦找到无生之前。

凛雪鸦和无生相处的第二年才开始找浪巫谣。毕竟雪鸦需要费心在无生身上。

剧场版里完全没有提到鸣凤绝杀这个称号是雪鸦所赐,我想老虚是先让江波光则在小说中先行提到一下,不过江波将这件事的发生时间写在剑技大会开始的时候。

只是鸣凤绝杀、杀劫.百鸟朝凤、凤啼双声这些名字明显是成套的,黑禽夜哭有可能在凛杀分开之后赐名。成套的名字应该在剑技大会开始之前已经起好(老虚将来如果补坑的话,可能这样写),只是雪鸦刻意安排让无生在剑技大会开始的时候才使用这个名字。

最初浪凛初见时,有可能聆牙没有出生,只是一个能弹奏能变身的武器,没有得言灵不会说话(因为聆牙之前没见过雪鸦)。

"你为何要杀了这个和尚?!" 

殇不患早就知道浪巫谣是凭直觉行事的人,却不是一开始就问"你是不是又把人当做恶人了"。

不过我认真想想,殇不患其实不会说出这种话来。

第一次看到谛空,他心中对谛空的观感是和浪巫谣一模一样的,两人的直觉都是神准的。

谛空一出场直接冲着浪巫谣去的时候半低着头,浪浪一看见谛空立马爆出杀气,这个还勉强可以说是浪浪在那一瞬间就认为"这货是恶人,该杀"(虽然我自己是不信的)。然后谛空接到浪浪的杀气时抬起头和浪浪对上眼。

此时屏幕上下两条黑横线变宽,屏幕变窄,营造出紧张的气氛。

这一幕发生时殇不患还没有赶过来,他没看见。接下来他和谛空明明是第一次见面,却莫名地遭受了谛空的嘲讽。

“诶??”虽然感到诧异,但还是跟谛空好好说话。

此时浪巫谣站在两人中间,浪巫谣背对着殇不患,给谛空发的眼刀殇不患看不见。但是此时的殇不患已经察觉是浪巫谣和谛空之间出了什么问题,自己是无辜中枪的。

这一次,他不觉得浪巫谣是在凭直觉行事。

最后在他不管怎么逼问浪巫谣都不肯吐实,只说了他是恶人这句话敷衍了事。聆牙解释的时候透露了一点它对谛空有所了解,暗示他们确实曾经见过,但是当初他们和谛空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还是绝口不提。

在无计可施之下,殇不患只好把"你还是继续凭直觉行事吗?"这句话拉出来当借口。

虽然是好声好气说话,但他似乎是不想看到浪巫谣凭直觉行事的。

两人的直觉都是神准的,但是当初殇不患一开始遇到雪鸦就察觉到他是个该杀之人,却没有一开始就动手。

若如此,他的做法就和浪巫谣一样了。

他不愿意和浪巫谣一样,也不愿意浪巫谣继续这样做。

他一直在自己和他人之间谋求双方的生路。只有对方不想让自己活的时候,他才会出手杀人。

……叹气。这样看来,他对浪巫谣真是足够宽容了。

一至五集殇不患和浪巫谣都没有作出修复两人关系的努力,殇不患是消极应对严加防范,浪巫谣是明里暗里都跟殇不患作对。每次浪巫谣和他作对的时候,他都是连一句吐槽都没有,放任浪巫谣这样做,从来不制止他。

这愧疚感是有多深啊……

反而是凛雪鸦,逼着浪巫谣给殇不患送解药,暂时缓解了两人的紧张关系。

我现在终于想明白,浪巫谣对雪鸦汹涌澎湃的杀意从何而来。

浪浪的根本目的是拖住自己和雪鸦,谁都别给殇不患带解药。

而那时的凛雪鸦很明显就是要浪巫谣自己把解药带回去。

浪浪的目的是把人拖住,那么他需要使出全力,因为对象是凛雪鸦。但是杀意在最后才应该发出,在感觉自己拖不住人的时候才应该动杀心。

但是浪巫谣的杀意是从一开始就汹涌澎湃地爆发出来。

那是不甘与恼怒,因为雪鸦在逼他做不想做、他认为已经完全没有希望的事!!!

最后因为自己的伤体让雪鸦跑路成功的形势、还有雪鸦的态度的作用下,走投无路的浪巫谣最后只能将解药带回去。

他很清楚一颗解药只能让两人的关系稍微缓和,根本问题解决不了。虽然两人的过去依然未揭晓,无法确定是怎么回事,不过无论如何魔剑目录的安置都是一个大问题。

之前切龙角的时候,我想凛雪鸦就算不能自己带解药回去,那么把龙角切下来递给浪巫谣不可以吗?

我现在终于明白了,然后把自己吓死了。

因为浪巫谣很有可能拒收!!!他不接龙角!!!

浪巫谣一旦拒收龙角,凛雪鸦就完蛋了,龙角就砸在自己手里了!!!

所以雪鸦才硬下心肠逼着虚弱的浪浪去切龙角!

他知道无法对魔剑目录的安置问题置之不理的浪巫谣一定会跟在殇不患身边,只要殇不患不死他必须把解药带回去!

浪巫谣知道凛雪鸦在对付啸狂狷这件事,要在殇不患察觉啸狂狷是凛雪鸦的猎物然后转告给他之后。浪巫谣知道雪鸦的恶趣味最晚在这个时候,之前的见面知道与不知道的可能性各半,要看雪鸦肯不肯告诉他。

在鬼殁之地之时,浪巫谣最多只能知道啸狂狷已经来东离,不知道凛雪鸦和啸狂狷有什么牵扯,更不知道凛雪鸦在对付啸狂狷!

雪鸦来救浪巫谣的时候聆牙问他你不是在对付啸狂狷吗,表示这件事他们已经知道了。

凛雪鸦暗示浪浪去对付啸狂狷的场景,我重看了一遍,实在太令人心惊了!

雪鸦刚说完那句关键信息“他现在大概去找衙门的麻烦了”之后浪巫谣就已经开始起身,等雪鸦说完“那已经不关我的事了要煎要烤随他去”这句话之后,浪浪已经大步向前走去!!

这件事和殇不患关系很小,甚至可以说没有殇不患这件事还是必须去做,所以浪浪的积极性不同往前。

我现在想明白浪浪为何硬撑伤体都要赶去收拾啸狂狷了。

毕竟因为当初,浪巫谣因为自己的绝望,真心诚意地要杀死雪鸦。

现在浪殇关系略略缓和,浪浪稍微放下对殇不患的杀心,殇不患对他也不再那么戒备。虽然根本问题没有解决,但已经比起以前好太多了。

这一次,因为他孤身犯险,他将风笛递给殇不患,虽不说出口但希望殇不患将风笛亮给雪鸦看,向雪鸦发出求救信号。

殇不患真心在担心他,不计较浪浪之前曾经将自己逼入绝境。雪鸦不计较浪浪曾经真心杀自己,收到信号之后赶来救援。

浪巫谣在鬼殁之地狙杀雪鸦的行为,是在逼殇凛两人入死境。虽然这个行为对殇不患极其危险,对有备无患的凛雪鸦算不上危险,可是他对两人的杀意皆是真心的。

他强撑着伤体也要去,是在还两个人的情。

两人不计较,一个人愿意传递信息,一个人愿意来救。

所以他拼了性命,也要往前走。

“我的魑翼比起那个凶暴两倍。”雪鸦说出这句话,代表他已经认出这是当初他送给浪浪的风笛,也收到了来自浪浪的求救信号。殇不患知道了这件事。

只是这句话代表雪鸦一早就知道浪浪要杀自己,提早做好了准备,这一点,殇不患知道与不知道的可能性各半。

浪凛各自留下脚印让啸狂狷追踪殇不患,浪巫谣狙杀凛雪鸦阻止带回解药,这两件事殇不患都不知道。但是殇不患接过解药犹豫不敢吃,他是担心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他们当中的谁或者两个一起都要害死自己。

浪凛两个都不太上心,都在把他往死路上逼,这一点殇不患猜对了。不过解药没有问题,殇不患这一点没猜对。

浪巫谣和龙拼嗓子留下的暗伤老虚似乎不打算处理了,最后暗示浪浪还带着伤的时候就是浪巫谣在墓地把蝎女跟丢了。

或者后边就是慢慢自行调养恢复了吧。

浪巫谣和娄震戒作战,开头抢攻,刮伤了娄震戒的背,娄也叫了一声。

不过接下来娄的行动似乎没什么变化,硬要说也就是速度迟缓了一些。

……老虚就这么一写,就把自己捧得比西川还高(瑟瑟发抖)

“真不中用!收下我的魔力!”七杀天凌将之前吸血转化储存的魔力给娄治伤,娄嘴里吐烟,伤好了。“感激不尽。”

只是因为娄的行动几乎没有变化,这受伤治伤看得我完全没有真情实感。

“既然如此,那就拼战到底!”浪浪将聆牙本体用绣在衣领背后的丝巾缠着作战,在空中绕几圈,画面太好看了!绕的动作也好看!

这种画面霹雳里不常见,但是也算不上十分稀罕。

反而聆牙一秒变刀这个画面神好看!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秩序圣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