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绘、古风。评论已关。欢迎转载推荐交流喜欢~XD~来者勿要争攻受,因为本人是互攻自逆3P修罗场爱好者😂只要感觉好,什么CP都能吃,节操是什么?不接受OOC的批判,不爽别看。不要叫我乙女腐,我喜欢的是男人之间相爱相杀不带腐味的互动,有故事的最好,看到两个男的说句话有一点互动就说是腐那才有毛病吧!

重发(之前漏写一大段,补充)

浪凛两个坑货对殇不患的解毒积极性皆不高,只不过各怀心思各有目的,才一起踏上了征途。

但是如果非要比一下谁的积极性更高,自然是小浪浪而非凛雪鸦。而且这跟两人的意愿没有什么关系,反而跟两人现实考量有关系。

简单点说,自己“去不去“解毒跟自己“想不想“解毒完全没有关系,反而和“有没有必要解毒”有很大的关系。

凛雪鸦是因为要对付啸君,才必须过来看一眼殇不患的情况。看情况是重点,解毒不过是顺手。光是他不告诉殇不患啸狂狷来了这种要命的信息的做法已经其心可议了,何况还刻意留下脚印方便啸狂狷追踪到殇不患!明显就是故意让自己和小浪浪离开采药之后,殇不患被啸狂狷伏击!!!

又在卖大叔!

解毒成功还是失败,对凛雪鸦而言又有何影响呢?

解毒若成功,凛雪鸦再次成功拉拢殇不患,将殇不患作为对付啸狂狷的筹码;解毒若失败,失去将殇不患作为筹码的可能性,凛雪鸦必须再费心去找适合当筹码的人,需要多费力气和时间。

简单点说,解毒成功很好,失败也没有关系,他自然有替代方案,成功算是个锦上添花吧。

所以在行动中,看上去反而像是他更加积极去找解药,虽然明明是他划水更多逼小浪浪出手更多,他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给巨龙开嘲讽了。

不过也罢了,他似乎十分迟钝,竟然到了第五集开头才发觉小浪浪话少,明明第四集和他一起在鬼殁之地的时候小浪浪一共就四句话。他想多逗小浪浪开口都没有办法,只能自己一个人做开嘲讽的任务。

现在轮到小浪浪了,对小浪浪而言,解毒成功与失败又有什么影响呢?

小浪浪与殇不患暗中失和已久,只是看上去好像很和谐的样子。刚刚中毒的时候小浪浪兴奋莫名,被殇不患看穿情绪之后又不理睬殇不患,自顾自地去看聆牙。听到七杀天凌失落之后才忽然冷静下来,真是令人心情沉重。在他心里七杀天凌失落竟然比殇不患中毒更加严重。

他目前的心态,有八成的几率要殇不患死,两成的几率要殇不患活。

因为以前有可能发生过殇不患重伤或中毒时小浪浪想杀他偷袭未果反被殇不患偷袭重伤,然后殇不患趁机跑路的事情,中毒的时候小浪浪才会莫名其妙地监视他,戒备他。那么解毒成功反而更好,没那么多弯弯绕绕的心思,直接光明正大地开打,新仇旧怨一起了结。

而解毒失败,真的说不准对小浪浪好还是不好了。联系到现在小浪浪对殇不患奇怪又纠结的态度,不是没有想让殇不患去死然后一了百了的心思。如果心结再也解不开了,心结相关的那个人死了或许也是好的。但是从那唯一一句善意的提醒“慢着,殇!”来看,他们之间并非什么不死不休不共戴天有他没我有我没他的关系,和解的可能性一直都在,只是目前没有什么真正解开心结的契机。

如果殇不患真的解毒失败而身亡,小浪浪估计欢喜不过几秒钟又会陷入无穷无尽的烦恼和悲伤之中。

结论就是:解毒成功对浪巫谣有好没坏,但是解毒失败就很难说了,小浪浪有可能会伤心一辈子。

懊悔未必有。

虽然以他目前的心态而言,其实非常不希望殇不患解毒成功。但他也没什么办法让自己坚决地不去做这件事,毕竟他除了磨洋工之外也没有什么其他办法了。

殇不患十分韧命,如果怎么磨都磨不死,最后只能为他解毒。这跟小浪浪的意愿没有什么关系,形势比人强啊。

当然还有另一个原因,浪巫谣和凛雪鸦处境不同。

凛雪鸦没有跟在殇不患的身边,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殇不患中毒未解他可以拍拍屁股走掉对他置之不理;而浪巫谣因为自己要跟在殇不患的身边,殇不患中毒未解而且还死不了的状态下,他不得不时时搬着殇不患到处跑。而且此时他的脚印又无法伪造,大大增加被追踪到的可能性。

总之就是十分麻烦。

单纯是为了他自己着想,他都不得不为殇不患解毒。

这样就说到一个问题了:浪巫谣为何要跟在殇不患的身边呢?

我个人觉得,小浪浪还是希望为自己找到解开两人心结的契机,使得两人真真正正地重归于好,回到过去幸福快乐的时光。

明明是他自己,更加放不下。

不然为何仅有的几句台词里,一遍又一遍地喊“殇”。

明明殇不患,见面之后只喊过一次“浪巫谣”,喊得既正经又生分……“阿浪”这种亲昵的称呼竟然是聆牙独有,他竟然没喊过任何其他的亲密称呼……QAQ

凛雪鸦立场和态度皆十分微妙,他既可以成为浪巫谣找来的唯一能牵制殇不患的力量,也可以成为浪殇二人解开心结的契机。

所以巨龙中了陷阱之后,出来砍龙角的人基本上只能是浪巫谣。小雪鸦这个坑货之前宁愿让自己有被巨石压死的生命危险都可以咬牙不出手,浪巫谣对此十分无奈,还不得不出手救了凛雪鸦一次。

你不惜命我还惜命了,你被压死了难道不会波及到我吗。

那个时候小雪鸦身形一晃出现在巨龙旁边,就知道吹自己的诈术,都不愿意烟月化剑,为小浪浪砍来龙角。

好像从头到尾,都没为解毒的事情用心过。最后都到了该收割成果的时候,竟然完全不动手!

将龙角拱手相让!

明明他自己!离龙角最近!!!

好像让他在小浪浪面前烟月化剑砍下龙角会死一样【……】

从小雪鸦后边急着跑路的剧情来看,他一开始就打算将龙角拱手相让。这样还可以顺理成章地不出手,不烟月化剑。简直一举两得~

浪浪:你个凛雪鸦!我明明是因为你!因为你的计策才拼了命去跟龙拼嗓子!结果我都虚弱了都跪了你明明就在龙角旁边都不把龙角砍下来!把你的兵器亮出来会死吗!会死吗!会死吗!

小浪浪没办法了。只能拼着自己虚弱的身子让聆牙变身砍下龙角。

浪OS:就知道你这坑货完全不能指望!!!

虽然小浪浪看起来恢复得特别快,出了鬼殁之地还能跟雪鸦呛声那么长一串话继续相杀,但我总觉得他和龙拼嗓子留下了暗伤。

我还脑补了事后小浪浪写信给凛雪鸦讨要治嗓药的画面呢~

一出鬼殁之地收了龙角听到了小雪鸦急吼吼地喊出的药方,马上按自己原计划和小雪鸦开打。

顺便发发第一次见面和这一次见面受到的鸟气。

不过现在想想,因为雪鸦态度微妙,有可能反过来逼问小浪浪为何要对付殇不患,你们之间有何恩怨吗?从后来殇不患介绍的时候他才终于确定小浪浪来自西幽来看,小浪浪言语中保留甚多,不肯多说一句。或许听完之后雪鸦有可能提议:“要我帮你对付殇不患可以,毕竟这些年我整他也不少了。不过我看你和殇不患心结甚重的样子,你若真把他杀了,或许会后悔一生哦~我看看到时候情况怎样,或许可以给你解开心结也不一定呢~”

小浪浪毕竟是在求人,估计答应了某些条件,或者付出了某种代价。

虽然浪巫谣完全克属凛雪鸦,但凛雪鸦也非什么好相与的,小浪浪也吃了不少苦头。

毕竟第四集末尾他就已经说过要把凛雪鸦留在这里的话了。

有用没用,都要把他留在这里!

小雪鸦的态度太重要了,在浪巫谣的计划中,直接关系殇不患的生死!

只是因为小雪鸦为了自身利益,不想跟啸君公开翻脸,所以绝对不能和小浪浪一起回去,只能自己跑路。在这种无意识的举动之下,浪巫谣计划失败,无法把时间拖延到回去之后殇不患必死无疑的时间点。

功亏一篑,真是功亏一篑。

亏自己还特意留下伪造的脚印,让啸狂狷知道自己离开了好去伏击殇不患……结果现在自己只能提早回去。

毕竟鬼殁之地这种地方,没事谁要呆啊。

小雪鸦最后离开前的提醒莫名其妙地暖心。从他从头到尾不曾真正为解毒的事情上心来看,他这样暖心的理由,非常有可能是在关心浪巫谣的心结问题。

你还是快点回去吧,别在这里闹了……

……嗯,就是这种感觉。

所以小浪浪捣出解药之后,从天上下来之前还先一挥弦把周围的杂碎挥开,把解药丢过去的时候是狠狠的大喊:“接着!”

何止没有丝毫喜悦,甚至还有一丝愤怒。

刚刚落地、丢出解药之前是一个脸部大特写。

那是一个大写的嫌弃脸。

计划失败,布局了那么多依然功亏一篑的愤怒。

而大叔拿着解药犹豫不吃明显就是给浪凛二人下面子的行为。

凛雪鸦当时不在场或者已经在场而不现身,可能不太知道这件事情,但是浪巫谣的面子就这样狠狠地被削了。

不过想想雪鸦说过自己操控魑翼更加熟练,你追不上我的。有可能早已经到了现场但是连魑翼都被他藏起来了没让众人看见。

其实小雪鸦动作比浪巫谣更快是正常的,因为浪巫谣回来之前还要买药捣药,他不用。

不过如果凛雪鸦躲在一边看到这一幕的话,心情恐怕还是有点复杂的吧。

自己信用早就破产了没什么感觉的了,可是浪巫谣呢?

殇不患你就是这样对待你在西幽的搭档的吗?这样丝毫不给面子的吗?

不管浪凛两人如何在鬼殁之地划水,过程还是蛮惊险的,最后好歹把解药带回来了,他就这种态度?!

而浪巫谣毫无反应。

那种态度就是“你爱吃不吃”“我早就习惯了”。

太令人心酸了,这两人的信任耗损到什么程度,气氛和相处模式才会变成这样啊?!

评论
热度(1)
© 秩序圣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