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绘、古风。评论已关。欢迎转载推荐交流喜欢~XD~来者勿要争攻受,因为本人是互攻自逆3P修罗场爱好者😂只要感觉好,什么CP都能吃,节操是什么?不接受OOC的批判,不爽别看。不要叫我乙女腐,我喜欢的是男人之间相爱相杀不带腐味的互动,有故事的最好,看到两个男的说句话有一点互动就说是腐那才有毛病吧!

支持官配也是一件苦差事(东离剑游纪同人 凛杀/杀凛 第二章)

供养着土方组の废柴婶婶:

群里的朋友说我把杀无生写成了雨生龙之介……虽然不怎么风雅,但很愉悦(

因为有特殊的设定,所以我固执的认为我的文章并没有出现OOC(。。)

PS:请不要在意我的章节划分,我是写到哪困了就发出来。。。并没有认真的分章节

——————————————————————————————

得天独厚的凛雪鸦一直认为自己是这个世上最幸运也是最出色的人之一,起码昨天之前他是这么认为的,但突如其来的不安因素却让他开始怀疑是否自己是否被某些奇怪的东西盯上了,但固执地肯定并不是因为自己“积怨太深”。

此时,原本热闹非常的客栈早已因为杀无生的到来变得空空如也,而两个对话期间的沉默也是使得气氛寂静的可怕。然而,就在凛雪鸦等待杀无生的回答时,却有奇怪的笑声闯入了他灵敏的双耳中……

立在门口的杀无生也听到了奇怪的声音,原来已经打算要走的他意外地叹了口气,并没有立刻回应对方的问题,只见几步之外的凛雪鸦不知施了怎样的幻术,顷刻间化作了模糊移动的幻影,虽然只是幻影,却显得充满了杀气,而目标应该就是发出声音的那个方位……

“那个……掠风窃尘,留步!”杀无生满是无奈地喊道。

然而就是这么一句喊人声,原本已经消失的凛雪鸦居然立刻悠然地出现在了他面前。

“嚯嚯,杀手先生,您是在叫我吗?”

把玩着烟月的凛雪鸦顿时杀气全无,虽然面无喜色,周身却散发出一种愉悦的气息。

“是啊,这里不就你我二人吗?我思考了一下,想让我做你这家伙的保镖也行,为期一个月的试用时间,我觉得你需要保护再继续留下来,如何?”

……?

什么时候被雇佣的人反而开始试用雇主了?奇怪的事情真是一件接着一件,但似乎也很有趣?凛雪鸦如是想到。

刚刚原本听到奇怪笑声的凛雪鸦感觉这个笑声的主人应该就是给他“施法”的角色,就当他想去抓住捣鬼的人时,却听到了杀无生回心转意的呼唤,不知为何,此时的他居然戾气全消,反而心声一种暧昧的温暖?

凛雪鸦自嘲地同意了杀无生的条件,但是他脑子的疑惑却越积越多。而等他和杀无生谈妥后,他分明能感觉到那个方位已经没有人迹……

 

 

 

第二章

 

 

※杀无生为什么会帮我们?

在感受到凛雪鸦的杀气后,就算我再迟钝也吓得放弃了实体化,虽然和郭奉孝的灵体化在名称上不同,但这种魔术基本和Servant差不多。不过令我感到不解的是,原本已经准备要走的杀无生为什么突然改变主意,还把本能找到我和郭奉孝的凛雪鸦喊了回去呢?

“杀无生怎么会帮我们?郭奉孝你到底改了什么奇怪的设定?”

灵体化的郭奉孝一脸困惑地望着我,摇摇头,表示和他无关。

原本“全剧终”的剧本因为杀无生这个反常的做法又能继续下去了,但是看凛雪鸦的反应又不像完全察觉不到异样的感觉,看来以后想实体化近距离接触二人果然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我不得不改变策略,一切的一切,暂时只能静观其变。

 

※雇主与保镖的“第一夜”(不要想歪了,喂)

虽然杀无生并没有带什么行李,但还是简单地收拾了下行装暂时住了下来。如今客栈内除了战战兢兢地老板和店小二,其他客人早就吓得落荒而逃,因此,客栈内所有的房间都是空出来的,杀无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入住。

但是……两人居然默契地走进了同一间房?也就是凛雪鸦之前住的那一间。

两人尴尬地对视了片刻,又尴尬地转过头去……

“杀手先生还真是敬业啊!”

还是凛雪鸦率先笑吟吟地打破了略显暧昧的气氛。

“我不就是为了保护掠……你这家伙才被雇佣的吗?不应该日夜守护在旁才对?”

杀无生在说话时明显有些紧张,原本白皙的脸颊居然浮现出了一丝绯红?这种怪异的表现自然被凛雪鸦看在了眼里。传闻中那个冷血无情的杀手居然是个娇羞的俊美青年?虽然和预想的情景不太一样,但凛雪鸦却感到了别样的满足?

 

凛雪鸦一直睡得是一张舒适的大床,但这也不足以供给两个壮实的大男人一起睡,当他饶有兴致地想看杀无生的下一步行动时,却被一阵敲门声打断了。

是两张生面孔搬来了厚实的被褥,虽然脸色煞白的生面孔也不是特别令人在意,但总让凛雪鸦感觉有些不自在。

这两个人,绝对有问题!凛雪鸦如是想。

“喂!”

就当凛雪鸦目送着奇怪的二人灰溜溜地离开屋内时,杀无生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路。

“把灯吹灭!”

杀无生铺好地铺后安安稳稳地躺了下来,虽然说到底眼前的雇主只是个认识一天的陌生人,他却毫无防范地入睡了。

 

皎洁的月光透过窗户洒满了地面,也铺满了杀无生熟睡的面庞上。发出轻微鼾声的杀无生似乎睡得很甜美,像是经历了一场美梦般。而将在一切尽收眼底的凛雪鸦却刚刚被奇怪的梦惊醒,而他第一眼看到的竟然是露着微笑酣睡的杀无生?

凛雪鸦有些憋屈,因为刚刚那场奇怪梦中的主角全是杀无生。这是一个漫长到足以令人窒息的梦,梦中的杀无生与他把酒言欢、秉烛夜谈;与他相拥,就像亲密无间的朋友、恋人;一次次的为他打退追杀的人,甚至为他受伤,为他奄奄一息。而但转眼间,这个人又被他亲手抛弃,成为了追杀他的一员。而梦的最后,这个人死在了他的怀里……

这是个长达一生的梦吗?明明他与这个人才认识第一天啊,而且……这个人分明是他的目标啊。

虽然如此想着,但对方的睡颜加上轻微的鼾声,居然让凛雪鸦感到无比的安心,眼皮逐渐下垂的他实在敌不过强大的困神,虽然对于噩梦有些忌惮,但他是凛雪鸦,连恶鬼都不怕的怪盗,噩梦又能算的了什么呢?

而当凛雪鸦进入梦乡后,对面的杀无生却忽而睁开了双眸,与白日死撑着的漠然不同,此时在他的眼神出透露出的却是一种爱恨交加的意味,就像是面对相恋多年却被无情抛弃的恋人才会出现的某种神情。

“凛雪鸦……”他默念着那个刚刚认识不到一天的雇主的名讳,虽然已是深秋时节,他紧握的双拳甚至攥出了不合时宜的汗液。

 

两人还算相安无事的度过了半月有余,这天,凛雪鸦说要去郊外探视一个朋友,杀无生虽然满是不乐意的表情,但还是紧随着雇主离开了冷清的客栈。凛雪鸦发现半月前送被子的二者之一今天再次出现在了客栈中,依旧是一副伙计的打扮,虽然他的长相和打扮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但是……眼珠子轱辘打转的凛雪鸦却诡秘地瞥了那人一眼,而后晃了晃烟月,优雅地迈出了客栈的大门。

深秋与初冬的交界,正值万物萧条之时。然而城外的很多地方依旧荒草丛生,凛雪鸦和杀无生一前一后走了许久,倒是看不出哪儿才是会朋友的好去处。

 

※我总觉得哪儿不对,却说不上来

今天郭奉孝说什么都不陪我来郊外,也不知道在打着怎样的算盘。自从半月前幻化成店小二送被子之后,郭奉孝似乎对于我这天衣无缝的剧情颇有微词,也不知他一个人窝在那个破客栈中能有什么大作为,总之,懒得管他。

我幻化成了另外一个路人的样子跟随,跟了片刻后,怕被他们发现的我再次“灵体化”。别说在东离剑游记的世界中,有些路人角色颜值也是不错的说。当然,颜值什么的不是我该去考虑的事儿,如果硬要类比我现在颜值感觉的话,看过《银魂》十年后剧场版的看官大可想象下穿越到十年后银桑的样子——

那叫……一个难看啊!

当然这不是重点,刚刚在客栈中得知凛杀二人今天要到郊外会什么朋友,我就悄悄地跟了一路,就算是不以实体存在,想到眼前的二人是凛雪鸦和杀无生,特别是那只鬼鸟,我就半分不敢大意。

 

※追杀者来了!

在半身高的荒草从中,原本沉默的气氛瞬间被越来越多的气息所打破。

“掠风窃尘,你的死期到了!”

忽而不知从何处杀出了6、7个身着黑衣的武者,由于荒草的遮掩看不清众人的面貌,但是兵刃出窍的杀戮之音却清晰可闻。

“退后!”

此景一出,身背凤蹄双声的杀无生条件反射般地挡在了凛雪鸦的面前,以内力将双剑托起,而后潇洒地左右各握住一把剑,稍稍转身环顾四下的敌人。顷刻间,剑气扫过的荒草被顺势分做几段,而被剑锋划过的空气似乎都被分割成了几层。

“杀无生?”

这是一声带着惊惧的疑问。

并没有任何回应,毫无防备间,就有一人的头颅霎时飞起,掺杂着鲜血与碎肉的物质喷溅在周围,引来了一阵的骚动。

“目标是掠风窃……”

话音未完,另一个人被凤蹄双声拦腰斩断,不成人形。

剩余的人吓得面面相觑了片刻,也不知在商量着什么,还未等杀无生再次大开杀戒,那些人竟然四散而逃。

“哎呀呀,无生,这么个杀人法可是不够风雅。”

话虽这样说,像观察艺术品一般看着不远处两具不完整尸体的凛雪鸦却是一副饶有兴致的样子。

“风雅?”

杀无生轻蔑地收起了凤蹄双声。

“要不然下次打斗时你这家伙唱首歌儿作为背景音怎么样?”

这个提议倒是使得凛雪鸦略有所动,他越来越觉得,眼前的杀无生总能说出自己还未思考出来的事情,简直就是一个能够不断愉悦身心的瑰宝。

 

了结完眼前的追杀者,两人再次一同启程,而美其名曰能更好的保护自己,凛雪鸦固执地让杀无生走在距离他半米之内,不可远离。

杀无生拗不过凛雪鸦,虽然不情愿,也就默认了近身的保护。

也不知走了多少里路,他们终于到了凛雪鸦与朋友相约的地点,这里同样荒草漫布,不同的是有一处还算雅致的凉亭。凛雪鸦坐在石凳上慵懒的点燃了烟月,而杀无生则坐在一旁闭目养神。

然而过了许久,凛雪鸦的朋友还是没有到来,出现在两人面前的,又是一群看起来非常不善的武者。

“你这家伙还真是仇人满天下啊!”

杀无生嘲讽道。

“哦呀,无生你这是在夸我吗?”

凛雪鸦毫无动容之色地继续抽着他的烟月,怡然自得。

从这些人的杀气中,杀无生感受到了和刚刚那批人不同的威压,虽然不想承认,这帮子追杀者的水平要远远超过刚才的人,而其中有一、两个人的武力值甚至让杀无生感觉到了难得的兴奋。

“你保护好自己别死了。”

说完这句话,杀无生的凤蹄双声再次腾空而出,对于剑道执着不已地他此时每一处毛孔都透着无尽的热切。只见杀无生手持双剑纵深一跃,与几人缠斗到了一起,而凛雪鸦竟然真的边给自己打着节拍边低声吟唱起来,随着身体晃动的节奏,一头秀丽的银色随风飘起,如果他是女子,真可谓是倾国倾城了。

奇怪的是并没有追杀者伺机要向凛雪鸦下手,不过更大的危险,已经逐渐靠近了这只得意忘形的鬼鸟……


评论
热度(17)
© 秩序圣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