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绘、古风。评论已关。欢迎转载推荐交流喜欢~XD~来者勿要争攻受,因为本人是互攻自逆3P修罗场爱好者😂只要感觉好,什么CP都能吃,节操是什么?不接受OOC的批判,不爽别看。不要叫我乙女腐,我喜欢的是男人之间相爱相杀不带腐味的互动,有故事的最好,看到两个男的说句话有一点互动就说是腐那才有毛病吧!

原来如此……想哭😭

笑如猫头鹰:

AtarnKan:



#阴阳师##荒川之主#

番外的一些感慨整理。

荒川为什么每次都要对小金鱼说小矮子没事快走,这句话,首先荒川这地段本来妖怪都多,祸妖也多,都不是平静的主。金鱼姬也说了荒川这片地域是十分凶险的地方,荒川主作为那么多妖要争斗的对象,游戏语音也体现出其实来挑战他的妖怪特别多,但他靠一人之力把那些挑战者都打跑了。

金鱼姬这样的小妖怪比起那些大妖太微不足道了,在荒川主身边,如果有人来挑战,照顾她肯定不行。为了她的安全,所以才每次都把她赶走。孤独真是个适合荒川的词,为了所有人的安全,保护所有人,身边不能有一个人。我曾经分析过,荒川的孤独可能不是他自傲,而是他想交却不能交。他必须保持这个自负目中无人的样子,才能不让人何人受到伤害。弱小的妖怪接近会被战斗波及,如果太过亲密则会被别人当做把柄,比如绑架当做人质威胁荒川主。所以必须冷漠,必须孤独,一个人面对一切。

他能当上这个王,全都是自己的实力拼出来的。手上肯定流着不少血。但如果不施行这个方式,那么荒川这片水域不会太平也不会兴盛。换种方法说,他是牺牲了自己,才换来了这个盛世。

孤独,太适合了。

牺牲了自己的自由,换来了荒川千百年的兴盛。明明,是个温柔的人,却……

官方这个塑造真是太好了。

无论是侧面还是正面,都能体现出这个人物的魅力。超强的实力,对责任的坚守,还有不会变的日子。顶着世俗眼光,看似活的很自由很闲,但其实一点也不自由。

我曾经的分析也应对了这一点,他根本不自由。他是被束缚在荒川的王。所谓的闲散和自由都是表面的,他必须压抑本性,伪装出一个需要世人畏惧和忌惮的形象。仁政只会带来不断的混乱,暴政才是治理这这个弱肉强食世界的方法,荒川之主深知这一点,所以牺牲了自己。

难以相信,对我而言又不是那么难以相信。

因为从很久以前就有过这个理解,他不是一个简单的暴君他就是荒川本身,时静时凶。这个逗小孩子的趣味,也让他显得更加灵活了。对于这种上了年纪的小叔叔,真是特别特别没有抵抗力。

但心疼这种感情也是无限被放大的。

除非他死,否则,他不会自由。

不被人理解,不被人懂得那个心……

需要承受的太多了。

他是看淡了吗。
大概吧。
要不然这么多年也不会撑得住。但是,就是这样最绝望。温柔的人被迫武装自己。

这就是强者。
这就是强者啊。

所有的荒川小妖怪都被他默默无言的保护着,他保护着那么多人,没怨过,自己承担了那么多年没有放弃过。这个叔叔,他就是你日常生活中喜欢逗你玩,性格比较温和的那种。但是荒川,你靠近不了他,他会赶你走。凶或是训。

这是保护你。
你能想象他是个温柔的人,但是温柔会成为弱点。
有些东西,同人救不了。
一目连温柔,他也不输给一目连。他保护了所有人,用他的方式。不然这天下又一片乱土。但是他不可能解脱了。

一个温柔的人。不可能解脱了。
一目连啊,他至少还能做自己。
虽然代价很大,但他还能做自己。荒,剧情来看也能慢慢融入大家了。酒吞即使现在活的不自在,也有茨木不会放弃他。阎魔那边,大家庭其乐融融的,至少也是有人陪着。小鹿男会做自己,会根据自己但信念好好的做自己。他不需要考虑那些事情。辉夜姬和花鸟卷可能上升不到这个高度。大天狗,则是有朋友,也有信念,做自己。青行灯,至少现在也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她不需要考虑责任。

荒川。
做不了自己。

那句话。我很难受。
很多时候,向你挑战的人,是你一直保护的人。

金鱼姬的话让我很难受。
但是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敌人。那就是臭名昭著的河川主人。

真正被孤立的人。

作为一个旁观者从文字里感受到的这种,绝望感。同人再怎么甜剧情里,荒川都不会有人去陪。

他对金鱼姬的照顾,完全只是一个叔叔对小孩子的关心和温柔。没有任何爱情在里面。守护。仅仅是简单的守护。

我曾经写过一个分析。荒川之主称自己是荒川的守护者。而不是荒川的君主。是的。他真的,是荒川的守护者。

我曾经想过这点,现在,唉。
唉。


评论
热度(141)
© 秩序圣神 | Powered by LOFTER